中国沙排出征伦敦奥运 目标发挥稳定力保不失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7日18:29  人民网微博

  2012年世界沙滩排球大满贯赛柏林站15日结束,中国组合薛晨/张希以16∶21和18∶21负于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选手朱莉安娜/拉里萨,获得银牌。此站比赛为薛晨/张希提供了与强手过招的机会,也是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这唯一一对中国女子沙排选手很好的一次热身。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薛晨/张希曾与另一对女沙组合田佳/王洁,分别夺得一铜一银。北京奥运会后,田佳/王洁宣布退役,薛晨/张希在世界赛场的征战中逐渐跻身一流好手的行列。伦敦奥运会,她俩能否更进一步,令人期待。

  进入2012赛季,薛晨/张希在世界沙滩排球大满贯赛中取得过相当出色的战绩,共获得3站冠军、一次亚军、一次季军。由于伤病困扰,她们也有成绩不理想的时候。因此,尽管薛晨/张希目前高居世界排名第二,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坦言,伦敦奥运会共有24对选手参赛,无论是小组赛还是淘汰赛,每一场都不能有一点闪失,十六进八、八进四这两轮淘汰赛对薛晨/张希非常关键。

  徐利说,伦敦奥运会上,朱莉安娜/拉里萨和世界排名第三的上届奥运会冠军美国组合沃尔什/梅·特雷纳将是薛晨/张希最强劲的对手。虽然对手的年龄都偏大、体能上会有些欠缺,但她们的大赛经验都非常丰富,薛晨/张希在比赛中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才有取胜的希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沙排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