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鱼”亮相发布会自信满满 自曝一直宅在奥运村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17:33  北京晚报

  数百名记者令主新闻中心1号大厅爆满,这些记者来自世界各地,他们都在等待一个人的出现——美国游泳巨星迈克尔·菲尔普斯(微博)加油。这就是菲尔普斯的巨大影响力,上届北京奥运会一人8金奇迹几乎空前绝后。  伴随着流行音乐和相机快门声音,“菲鱼”登场。看到台下这么多记者,“菲鱼”也忙着用自己的手机给台下记者拍照,现场气氛显得热烈而愉快。这是菲尔普斯伦敦奥运会个人新闻发布会的现场。

  菲尔普斯说:“北京奥运会上夺取8金是我的人生标杆。之后发生了很多事情,我依然在努力,早上起床开始训练,几乎没有业余时间,只有周日能休息一下。因此,我的技术能力得到了提高。这次参加伦敦奥运会我的压力并不大,其实比起4年前轻松多了。”

  菲尔普斯几天来在奥运村里的日子,用他的话说就是“很宅”。他说:“不训练的时候,我就在房间里看电影、听音乐。当然,我也看了自己曾经在奥运会的精彩过往,而且也被自己感动了。伦敦奥运会是我人生最后的几次国际大赛之一,在这里会有很多第一次,也会有很多最后一次。我父亲也在帮助我理清情绪,让我更冷静一些。”

  “伦敦奥运会我报名参加7项比赛,这就注定我不可能再夺8金。4年来,我老了许多,恢复难度也增大了。不过,我的状态还是很好,可以说已经准备好了,比赛时我会把自己的最佳状态呈现给大家。人生总会有高低起伏,保持平稳的情绪很重要。我失败过,也成功过。有的人用行动,有的人用语言来证明自己,而我用游泳来证明自己的价值。”

  此前,“菲鱼”曾多次表示不参加个人400米混合泳了,但这次还是报名了。他笑着说:“我是说过不想游这个项目了,但在美国选拔赛时,我游得很顺利,于是我脑子里就有一种想法,或许自己还可以再游一次,只是相比于2004年和2008年,这次难度更大而已。”

  整个发布会,菲尔普斯都透着那么自信,伦敦依然是“菲鱼”驰骋的舞台。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