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普斯已表露退役念头 伦敦是他奥运谢幕战?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18:5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英国《每日电讯报》消息,菲尔普斯(微博)加油还有一枚混合泳接力的金牌等着他去争取,而那场比赛也许会是菲鱼在奥运会上的绝唱。

  伦敦当地时间周五晚,游泳馆将被夕阳覆满而发出金色的光芒,这样的金色是给菲尔普斯做映衬的,这位奥运会历史上奖牌最多的运动员,有可能在这里完成奥运会的谢幕演出。

  也许菲尔普斯将在这里以蝶泳姿态游完奥运会的最后100米。17枚金牌,21枚奖牌,幸运女神总是眷顾这位胜利者。

  很多 之前的表演,并不是经典的菲尔普斯表现。100米蝶泳的51秒21比很多人预测的要低,也比半决赛成绩要低,更没能接近他保持的世界纪录。在他获胜的一刻,他的母亲黛比将脸埋在双手里泪流满面。“她不喜欢我最近的比赛。”菲尔普斯开玩笑说。

  在另一种意义上,这是菲鱼最好的时代,他向全世界再次证明了自己不仅是一位完美的运动员,更是一位技术精湛的表演者。

  正如在北京奥运会上,他开始游得并不快,转身的时候只位列第七名,随后用不可思议的冲刺击败了对手。“菲尔普斯让我不敢相信,”获得第四名的查维奇说,“我不过是一名小卒,他是王者。”

  12年的奥运会征程,菲尔普斯早已成为了各项记录的霸主,而这些数据和统计却只能部分说明他的伟大,因为这是无法衡量的。他的表现总是让人瞠目结舌,让你目瞪口呆。

  和北京奥运会一样,在伦敦的泳池中,他进入状态很慢,一直在寻找节奏,但随后他将对手一个一个超越,我们才意识到他其实是在“逗你玩儿”呢,就像他也是在逗着泳池里其他世界顶尖的选手。他用自己非正常的长臂滑动着,到最后10米,他的优势已经非常明显了。

  而当比赛结束之后,世界看到了一个更情绪化更加感性的菲鱼。“我本来觉得这些情绪会更猛烈的攻击我,但还有更多情绪上周并没有从我的脑中释放出来。当我结束的那一刻,会有更多的复杂情绪。”菲尔普斯说。

  20年的运动生涯,菲尔普斯俨然变成了老将,而和他一起竞技的运动员经过了一批又一批的轮换,一些优秀的年轻运动员涌现了出来。“游泳运动改变了我的生涯。”菲尔普斯称,能和年轻人同场竞技这感觉很酷。

  菲尔普斯已经透露出了退役的念头,而未来的美国队也并不缺精兵良将,17岁的女运动员米西-富兰克林加油大有希望接替菲鱼成为美国队新的领军人物。谈到菲鱼,富兰克林说:“他帮助人们去梦想一些看起来不可能的事情,这让我们有动力去做好自己能完成的事情。”

  菲尔普斯将在伦敦当地时间周日晚上参加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比赛,实力强劲的美国队很有可能拿下这枚金牌,而菲鱼也可以收获他在奥运会上的第18枚金牌。这可能是他奥运会的谢幕演出。这也许是最后一次,他站在奥运会的赛场。

  (刺猬)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菲尔普斯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