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乔生:认可中国游泳自律 方舟子:没说叶诗文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17:0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央视解说员韩乔生(微博)在近日与中国游泳变得密不可分,他先是在奥运游泳解说中激情四射,此后又在发布会上公开替叶诗文(微博)加油“解围”回击外媒质疑,他的微博也成为了“挺叶言论”的重要阵地。针对近期微博上部分网友提及的90年代中国游泳数起兴奋剂事件,韩乔生8月4日发微博表示,正是因为中国游泳界在此后的自律与零容忍,才重新赢视频-韩乔生竖大拇指赞叶诗文:你是混合泳之王媒体来源:新浪体育回了全球大多数国家的认可。

  韩乔生在自己的个人微博上写道:“中国游泳史上是有过不光彩的一幕,但悉尼奥运会时正是由于中国代表团的严于律己,对兴奋剂零容忍,才赢得全球大多数国家的认可,才收到国际奥委会关于“你们为全球反兴奋剂树立了榜样”。如没有悉尼奥运的零违例,也不会有2001年莫斯科的申奥成功,就更别提08年主办北京奥运会了。”显然在韩乔生看来,上世纪90年代的一些灰色经历就如同欧美国家运动员在田径自行车等项目中的某些禁药历史一样,已成尘封往事,而新世纪中国游泳自律的行为理应获得肯定与信任。

  针对国际媒体一些质疑声,韩乔生通过微博表示:“兴奋剂检测的标准上,全世界是统一的,而且在B瓶尿样的保存上,都只有号码,没有姓名,以防被人掉包、作弊。全世界无论是谁,敢越过红线就会受到严重的处罚。希望欧美那些居心叵测的媒体人们能以平和的心态,平等的对待东西方的每一个运动员,至少在年轻人面前,应体现出发达国家媒体人所应具备的素质

  最后韩乔生表示:“我之所以相信叶诗文没问题,是因为我们有更加严格的标准。别人说三道四,不仅损毁不了中国的形象,也挡不住中国继续前进的步伐。指望抹黑中国选手,非但影响不了中国健儿的士气,反而会成倍激发他们的斗志,愈战愈勇。”

  此外,昨天网络名人方舟子因为发微博提及90年代兴奋剂事件,同时在微博中表示“目前的检测方法不可靠”,被韩乔生转发评论。今天方舟子也发微博再次进行了解释:“实际上我在微博上从没有讨论叶诗文。我讨论的是1998年的兴奋剂事件。”

  奥运开赛以来中国游泳队屡创佳绩,目前已经斩获4金2银3铜,奥运游泳室内项目全部比赛将在北京时间8月5日凌晨结束,届时孙杨(微博)加油还将冲击个人最强项1500自由泳金牌。

  (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韩乔生 方舟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