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哈罗夫:别叫我小萨乌丁 拿什么奖牌都得到支持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2:57  新京报微博

  扎哈罗夫:别叫我小萨乌丁

  新京报(微博)伦敦讯 (记者赵宇)“能够从中国跳水队身上至少夺走一枚金牌,我已经很高兴了。这种感觉就如同从菲尔普斯(微博)加油手里抢下金牌一样。”战胜中国双星秦凯加油、何冲加油,赢得男子3米板跳水金牌后,俄罗斯新秀扎哈罗夫这样说。

  作为俄罗斯跳水队的新生力量,扎哈罗夫从去年世锦赛开始崭露头角,并且在本届奥运上已经摘得一枚双人3米板项目的银牌。

  “我现在还很激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扎哈罗夫难掩兴奋之情,他认为成功源自身边的支持者,“我还记得刚练跳水时,我很烦躁,经常冲我的教练大喊大叫,还和父母抱怨不想再练了。但是我的教练并没有放弃,一直在鼓励我。这让我感觉越来越好,决定继续练下去,才有了今天的成功。”

  扎哈罗夫强调,自己在比赛中并没有关注其他人的表现,也始终没有考虑过关于分数的问题,“直到最后一跳,我浮出水面的时候听到了巨大的欢呼声,这个时候我才意识到冠军属于我了。我不知道其他国家什么情况,反正在我比赛的时候没人给我施压。在我们的国家,无论运动员拿到什么颜色的奖牌,大家都会很支持他。”

  扎哈罗夫说,自己的偶像是俄罗斯跳水名将萨乌丁,“但请你们不要称呼我为‘小萨乌丁’,因为我现在还不能跟他比,我一直都把他视为偶像。”

  目前,扎哈罗夫已成了中国跳水队在男子3米板项目上最大的敌人。“今后我还会努力,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当然,如果能够设计出新的动作,我也有兴趣去学习。”扎哈罗夫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