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利:不吃零食控重很辛苦 里约想把奖牌换个颜色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10:0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在经历重跳闹剧后戴利加油在伦敦奥运会男子10米台比赛中最终为英国斩获一枚铜牌,谈到自去年超重到今年减肥的过程,他表示不能吃甜食控制体重非常辛苦;同时在展望下个奥运周期时他透露,等到里约奥运会希望把奖牌换个颜色。

  “我刚才做了一个尿检,但还要再去尿一次,尿不够,之后还有一些媒体的采访要做,回去之后可能会很晚了,但我还想去吃点东西。”为英国代表团在跳水项目上摘得铜牌后,戴利计划着赛后的庆祝生活,谈到今天的比赛全过程,他表示:“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中国跳水队得到了7枚金牌,而这次伦敦奥运会中国队得到六个,或许等到了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中国队的金牌数就变成五个了。今天夺得金牌的美国选手鲍迪亚在半决赛是第18名,而我也是第15名晋级,所以说跳水项目是非常难以预测的。”

  “决赛中所有选手的实力真的非常接近,我知道我可能拿不到金牌,决赛我的最后一跳难度没有那么高,所以我想着只要拿到奖牌就好了,拼了吧,我做了这么多的准备。”戴利回忆决赛最后一跳时自己的心里状态,不过很快他便开始展望下个4年,“我现在真的很开心,美国的鲍迪亚太棒了,他现在一定比我更开心,我们牺牲了这么多真的得到了铜牌,到了里约的时候我想把奖牌换个颜色吧。”

  去年戴利曾经体重增加,但伦敦奥运会他又成功减肥,谈及减肥经验他表示:“去年年底的时候我超重了,所以我明白自己必须要减肥了,减肥的方法总的来讲就是所有的甜食、不好的东西都不能吃,同时吃东西的分量也要减少。今天有个志愿者给了我一些零食但我都不敢带来,其实比赛时我需要能量但我知道真的不能吃,我们都很辛苦地在控制体重。”

  作为英国跳水队在本届奥运会上最具夺牌实力的队员,戴利主场作战赛前的压力可见一般。“是的,赛前有很大的压力,因为此前在双人比赛中获得糟糕的第四名,这让我的压力更大了,现在终于有个能展现给大家的不错成绩,所以这枚铜牌对我来说很值得。能够得到一枚奖牌,而且除了英国观众外还有很多其他国家的观众都在支持我,对此我真的很感动,他们的支持也是我前进的动力之一。”戴利说道。(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何霞)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戴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