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项世界纪录36次告破 中国6健儿7次创造神奇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03:3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伦敦奥运会17天的激战偃旗息鼓,为我们留下了无数经典瞬间。奥林匹克的格言是“更快、更高、更强”,人类总是在不断突破着前人的成绩,这正是竞技体育带给我们的最大快感。无论哪项世界纪录被打破,总是会让人热血沸腾。

  本届奥运会一共有6大项29小项36人(队)次打破世界纪录。其中男子14项18次打破世界纪录,女子15项18次打破世界纪录,中国选手有6人在游泳、举重和场地自行车比赛中一共7次打破6项世界纪录,分别是孙杨(微博)、叶诗文(微博)、吕小军(微博)、周璐璐、郭爽(微博)和宫金杰(微博)

  田径4项4次 博尔特加油领接力疯狂

  田径赛场的世界纪录总是很难被打破,纵使强如博尔特,也没能在100米和200米比赛中超越自己,本届奥运会共有四项世界纪录被打破:男子800米,肯尼亚选手鲁迪沙;女子20公里竞走,俄罗斯选手拉什马诺娃;男子4x100米接力,牙买加男队;女子4x100米接力,美国女队。

  游泳8项9次 中国选手震惊世界

  后快速泳衣时代,碧波泳池仍然有8项世界纪录被打破:男子1500米自由泳,中国选手孙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中国选手叶诗文;女子200米仰泳,美国选手富兰克林加油;女子200米蛙泳,美国选手索尼半决赛和决赛先后打破世界纪录;男子200米蛙泳,匈牙利选手古尤塔;男子100米蛙泳,南非选手范德伯格;女子100米蝶泳,美国选手沃尔默加油;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美国打破了世界纪录。

  射击3项4次 枪还是老的辣

  伦敦奥运会射击赛场一共出现4次破世界纪录和3次平世界纪录的成绩:男子50米步枪卧射,白俄罗斯名将马蒂诺夫资格赛平纪录,决赛破纪录夺冠;女子多向飞碟,意大利选手罗西资格赛和决赛两破世界纪录;男子25米手枪,俄罗斯选手资格赛破纪录,决赛法国选手平纪录;女子双多向飞碟,美国老将罗德决赛平纪录。

  举重8项11次 中国大力士再次扬威

  举重赛场诞生了8项新的世界纪录:男举77公斤级,中国选手吕小军打破抓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女举75公斤以上级,周璐璐总成绩打破世界纪录,俄罗斯选手卡什丽娜两破抓举纪录一破总成绩纪录;男举94公斤级,哈萨克斯坦选手伊林破挺举世界纪录并两次破总成绩纪录;男举62公斤级,朝鲜金恩国打破总成绩世界纪录;女举53公斤级,哈萨克斯坦选手祖尔菲娅破挺举世界纪录。

  自行车4项6次 郭爽宫金杰2小时内连破纪录

  中国虽然未能在自行车项目中取得金牌突破,但郭爽和宫金杰在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中2小时内接连刷新世界纪录,还是让人眼前一亮。本届奥运会自行车的世界纪录全部来自场地赛:除郭爽和宫金杰的2次外,英国队分别在女子团体追逐赛决赛,男子团体追逐赛资格赛和决赛,男子团体竞速赛决赛中一共4次打破世界纪录。

  射箭2项2次 韩国箭手开幕前破纪录

  奥运正式开幕前,男子射箭赛场就诞生了两项世界纪录,韩国选手林东贤在排名赛中72支箭射中699环打破世界纪录,而且还和队友一起创造了团体的世界纪录。

  (anyway)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世界纪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