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x100接力博尔特率牙买加卫冕 打破世界纪录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4:02  新浪体育微博
4x100接力博尔特率牙买加卫冕打破世界纪录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田径比赛进入第九天,在伦敦碗进行的最后一项决赛男子4×100米接力中,卫冕冠军牙买加队以36秒84的成绩再次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取金牌,美国队以37秒04追平了原来的世界纪录,他们拿到银牌。原本第三的加拿大队因为犯规被取消成绩,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获得铜牌。

  男子4×100米接力的最大焦点集中在牙买加队和美国队身上,昨天美国队在女子4×100米接力决赛击败牙买加队夺冠并创造新的世界纪录后,牙买加男队更期待在今天为女队复仇。两支队伍决赛中都是精英尽出,牙买加队派上了卡特、弗拉特尔、布雷克加油和博尔特加油,这套阵容在去年大邱世锦赛上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美国队的四棒依次是基蒙斯、加特林(微博)加油、盖伊和贝利。

男子百米接力决赛 牙买加破纪录成功卫冕媒体来源:CCTV.com

  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美国队预赛中掉棒被淘汰,牙买加队无悬念夺冠。去年世锦赛上牙买加队破世界纪录夺冠,美国队又在决赛中犯错,帕顿与对手发生碰撞而未能完成交接棒。这一次两队又有机会直接较量,他们分别被排在第6道和第7道。

  赛前训练场热身时,牙买加队的运动员都显得很轻松,博尔特不忘耍宝,布雷克继续做着习惯的虎爪动作。最后在跑道上热身时,布雷克不停地和场边的工作人员交谈着,牙买加第一棒的卡特也很轻松,现场介绍他时,他自信地举着接力棒向观众们示意。镜头对准布雷克时,他做出虎爪状,转向第四棒博尔特时,他又做出弯弓射月的动作。

  发令枪响,八位运动员如离弦之箭冲出,基蒙斯的反应时间是0.154秒,卡特是0.162秒 他们两人在第一棒跑得旗鼓相当。美国队第二棒加特林实力更强,他明显甩开了弗拉特尔让美国队得到较为明显的领先优势。牙买加队在二三棒的交接棒很成功,布雷克发力追赶盖伊,在三四棒交接时,牙买加队和美国队几乎齐头并进。三四棒的交接瞬间,美国队稍稍领先,但博尔特接棒后换了一下手,随后他就开始起速,他大步流星赶超贝利升至领先位置,之后他越跑越快单骑领先,最终率先撞线,36秒84,牙买加队又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他们又赢得这场飞人接力大战。美国队以37秒04获得亚军,加拿大队以38秒07排名第三,不过裁判做出判罚加拿大队有犯规被取消成绩,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以38秒12拿到铜牌。

  夺冠并打破纪录后,牙买加队的运动员绕场庆祝,博尔特一度想把这根极有意义的接力棒收下留作纪念,但裁判最后还是把接力棒收回。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