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公里竞走藏族姑娘摘铜 俄夺冠破世界纪录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1:33  新浪体育微博
20公里竞走藏族姑娘摘铜俄夺冠破世界纪录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田径比赛进入第九天,中国队又得到一枚铜牌。在女子竞走20公里比赛中,俄罗斯新秀拉什马诺娃最后时刻后来居上,超越队友、卫冕冠军卡尼斯金娜,以1小时25分02秒夺取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后者拿到银牌。中国藏族姑娘切阳什姐(微博)加油以1小时25分16秒得到铜牌并打破亚洲纪录,名将刘虹加油再次拿到奥运会第四名。

  中国队派出了刘虹、吕秀芝加油和切阳什姐参加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刘虹在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拿到第四名,去年世锦赛获得亚军,2009年柏林世锦赛上排名第三,今年她曾走出1小时25分46秒的成绩,这是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切阳什姐是去年世锦赛的第五名,吕秀芝在今年的竞走世界杯上排名第四位。中国队冲击奖牌甚至金牌的最大劲敌是俄罗斯俄罗斯包揽女子20km竞走金银牌 中国摘铜媒体来源:CCTV.com队,卡尼斯金娜是北京奥运会冠军,连续三届世锦赛冠军,今年的世界杯上屈居亚军,她的队友拉什马诺娃夺取了世界杯冠军,而科德亚普金娜是去年世锦赛的第三名。意大利的里加多也有很强的竞争力,她是北京奥运会的铜牌获得者,去年世锦赛排名第四。

  比赛开始后不久卡尼斯金娜和刘虹就甩开大部队处于领先位置,2公里结束时她们以8分33秒领先,另外两位中国运动员吕秀芝和切阳什姐都排在第二方阵中。行进了不到3公里时,裁判向卡尼斯金娜出示了一张黄牌。4公里时卡尼斯金娜和刘虹继续在前面领走,她们的成绩是17分03秒,她们与身后的第二方阵拉开了18秒的距离。卡尼斯金娜和刘虹在之后的2公里走得越来越快,她们牢牢保持领先,6公里结束时她们的成绩是25分32秒,她们已领先第二方阵31秒。

  此后的2公里中卡尼斯金娜展现出超强的实力,她仍然保持很快的行走速度,而刘虹的体能有些问题,她被卡尼斯金娜甩掉。8公里时卡尼斯金娜以34分02秒领先,刘虹落后4秒排名第二,她在接近8公里处被裁判黄牌警告。吕秀芝和切阳什姐和另外两位俄罗斯选手组成第二方阵,她们落后卡尼斯金娜42秒。卡尼斯金娜单骑领先越走越快,10公里时她以42分33秒领先,刘虹虽然排在第二,但她已落后17秒,第二方阵的四名选手成绩是43分16秒。

  在12公里时卡尼斯金娜把领先优势扩大到22秒,切阳什姐、吕秀芝、拉什马诺娃和科德亚普金娜仍然纠缠在一起,她们落后卡尼斯金娜43秒。卡尼斯金娜展现出超强的实力,她在接下来的2公里稳稳地领先,14公里时她领先刘虹33秒。14公里后刘虹的体能似乎达到一个极限,她被两位俄罗斯选手和切阳什姐追上,四人组成第二方阵,吕秀芝这时已被甩开独自处于第六位。此时切阳什姐和拉什马诺娃各被裁判出示一张黄牌,切阳什姐已被警告两次。

  虽然一直在前面领先,但卡尼斯金娜保持着很快的行进速度,16公里时她以1小时08分11秒领先。拉什马诺娃和切阳什姐落后24秒排名第二,刘虹落后25秒。17公里左右,刘虹已有些跟不上,第二方阵只剩下拉什马诺娃和切阳什姐。接下来的2公里卡尼斯金娜速度有些减慢,但她仍以1小时16分38秒率先完成18公里,拉什马诺娃和切阳什姐落后17秒排名第二,刘虹落后42秒排名第四。比赛进行了1小时18分钟时,拉什马诺娃吃到第二张黄牌,她和切阳什姐都被警告了两次。

  卡尼斯金娜因为一直领先耗费了太多能量,她的领先优势被身后的拉什马诺娃和切阳什姐不断蚕食,比赛进行到1小时23分时拉什马诺娃已经追近卡尼斯金娜,两人仅有2秒的差距,切阳什姐落后4秒。最后的冲刺阶段拉什马诺娃越走越快,她在临近终点前实现了超越,她以1小时25分02秒夺取金牌,卡尼斯金娜以1小时25分09秒屈居亚军,切阳什姐以1小时25分16秒得到一枚铜牌并打破亚洲纪录,刘虹以1小时26分完赛排名第四,吕秀芝以1小时27分10秒排名第六。(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竞走 切阳什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