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放慢脚步仍夺金 大声狂喊我是传奇!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03:44  大连晚报微博

  ■特派记者 赵健

  本报英国伦敦电 地球上跑得最快的男人在赛道上究竟有多恐怖,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看了博尔特加油的比赛你就会明白,这哥们竟然在冲刺的最后关头降低速度,做手势寻开心,这样的结果是,虽然影响了这名牙买加人的成绩未破世界纪录,但却依然无人能从他手里抢走冠军。

  恐怖

  放慢脚步也无人能敌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男子200米决战决出战果,博尔特在没有用尽全力最后时刻已经有些放慢脚步的情况下,仍以19秒32的优异成绩轻松夺冠。

  也许是感觉比赛过程太过平淡,于是牙买加人玩了把“刺激”,在最后的冲刺阶段,神一样的博尔特居然故意减速留力了,只见他在即将冲过终点的那一刹那间突然放慢了自己的速度,边跑还边回过头去看看身后的队友们有没有跟上来,随后,他又做出了一个闭嘴的手势。

  在还未冲过终点线之前,如此之多花里胡哨的动作自然影响了博尔特最终的成绩,虽然他已经稳稳的获得了第一名,但是依然与打破世界纪录无缘,而且,全世界的人们依旧没有看到这位“神人”的真正实力,他的极限到底在哪儿?他的速度究竟有没有尽头?

  耍宝

  夺冠现场大秀俯卧撑

  抵达终点后的博尔特以一个相当有趣的仪式,将自己的喜悦展示给世人。

  他趴了下来,用标准的姿势连做三个俯卧撑,似乎是告诉世界“我还有余力”。此时此刻,他的师弟布雷克加油以及另一位来自牙买加的小将威尔也赶了上来,哥仨在这个项目上完成了垄断:博尔特金牌,布雷克再获一银,威尔收获铜牌,同时三位牙买加选手全部跑进了19秒90的大关。

  三位同胞开始肆意庆祝,他们拥抱在一起,并在现场展示牙买加国旗。事实上在短道这个项目,牙买加优势确实极其明显,几乎没有任何国家的选手能对这个集团形成威胁。在与观众席的同胞拥抱后,博尔特跪在了跑道上并伏倒在地,同时还在胸前划了个十字,表示感谢上帝。

  身披国旗的博尔特此后开始向着全场观挥手示意,并接受观众们激情祝贺。这是他个人在本届奥运会里的第2枚金牌,同时也是他个人奥运会中的第5枚金牌。

  牛气

  “我是传奇,我最伟大”

  博尔特赛后表示,“我做了我想做到的。这个赛季其实并不顺利,但是我做了我该做的事情。”

  “这就是我来这里的目的。我现在是一个传奇了,我是现在最伟大的运动员。我现在已经和迈克尔·约翰逊同一级别了。我很荣幸,因为我从小看着他不断打破世界纪录长大。他是一个伟大的运动员。”博尔特兴奋地表示,“200米其实比我想象的困难。我能感到过完弯道之后对手的逼近,所以我不得不继续专注。现在还有4×100米接力的比赛。我会享受比赛乐趣,做到我们的最好。”

  “太美好了,我们证明了牙买加是世界上最强大的短跑之国。”博尔特补充道,“我已经没有什么需要证明的了。我已经向世界展示了我是世界最佳,现在,我只想好好享受。这就是我的时刻,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些,过去几天第七道一直是我的幸运地。”

  最后博尔特说,“今年并不轻松。我很努力训练,我知道伦敦奥运会的意义,现在我也为自己骄傲。”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