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巴哈马400米接力突破 美国巨大优势消失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10:48  钱江晚报

  这枚金牌是巴哈马历史上的首枚男子奥运金牌。对于巴哈马来说,获得这枚金牌殊为不易。与个人比赛的金牌不同,接力等田径群体项目的金牌更体现的是一个国家的田径整体实力。在本届奥运会上,巴哈马代表团总共只有26名运动员,比起美国、中国这样动辄数百人的代表团,规模相差太远。美联社也承认,在代表团规模很小的巴哈马阵中,能夺得这样一枚金牌,很具有突破意义的。

  而巴哈马的这枚田径金牌,或许更是预示着,除了牙买加之外,另一个加勒比岛国,也将向美国的田径优势项目发起前所未有的冲击。

  美国ABC新闻就指出,在男子短跑项目全面落后于牙买加之后,400米接力一向是美国最稳健的项目,也遭遇到了极大的挑战,“从这次比赛中的选手成绩来看,我们之前的巨大优势已经不存在了!”

  事实上,加勒比地区出产“飞人”早就为世人所知,牙买加、巴哈马、多米尼加、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这些加勒比国家在历届奥运会上拿到的奖牌,几乎全部都来自于中短跑项目。只是以前由于训练条件所限等原因,加勒比飞人们并没有形成集团的优势。但进入本世纪后,随着训练条件的改善,以及田径英雄人物的榜样作用,加勒比地区的飞人们正犹如流水线上制造出来的产品一样,一茬茬地冒出来,而最好的例子无疑是牙买加。

  欧洲体育在总结本场男子4×400米接力比赛时就表示:“我们可以想象,在今后的巴哈马,将会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将投身到田径训练之中。”

  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奥运会的田径中短距离比赛,也许会成为加勒比飞人们的内战。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美国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