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小组赛就能做死巴西 美国女排比金牌站得更高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9:0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看着巴西女排(微博)跪倒在地板上疯狂庆祝,美国女排的姑娘们互相拥抱着安慰彼此。连续两届奥运会屈居亚军,连续两届输给相同的对手,美国女排就像连续两届的巴西男足,有绝对实力,但似乎最后的一瞬总缺点儿运气。

  巴西女排先输一局,但凭借三巨头主攻杰奎琳加油的18分,接应谢拉加油的15分和副攻法比亚娜加油的14分完成逆转。美国队最强的两个点汤姆和胡可尔都没有打出自己的最高水准,分别只轰下14分。

  连扳三局,从比分上看美国队几乎没有机会。但谁知道,要不是美国队“手下留情”,巴西女排连小组都出线不了!

  让时光回到女排小组赛最后一轮,如果美国队输给土耳其,不管巴西队最后一场的结果如何,她们都只能出局。只要简单的“放”掉一场球,自己夺冠路上的最大对手就会提前出局,可美国队干脆利索的3比0击败土耳其,巴西则3比0击败塞尔维亚搭上了复赛的“末班车”。

  奥运赛场上,为了争取更好的成绩,一些“小动作”也成为正常现象。美国女排的选择,可能会被“成绩决定一切”论者嘲笑,但更多的人们,一定会为姑娘们的选择鼓掌。

  (快雪时晴)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