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篮救世主做好离开准备 两名帅成热门接班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10:0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据ABC网的汤姆-威瑟斯报道,美国男篮能从21世纪初屡遭不幸,到如今重新占据世界篮坛霸主地位,身为主帅的老K教练功不可没。但他近期表示,伦敦奥运会男篮决赛,可能将是他执教美国队的最后一场比赛。

  老K教练执教美国队的最后一场比赛,将是奥运男篮决赛。在备战和西班牙队的比赛前夕,老K教练接受美联社采访时,称他在赛后会离开已待了7年的美国男篮帅位。

  此前他曾表示有可能在伦敦奥运会后,继续执教美国男篮,但在周六的训练场他却坚定地表示,这是他最后一届奥运会。当记者问到他对此是否确定时,老K教练毫不迟疑地回答说,“确定”。

  此前曾率领杜克大学拿下4座NCAA冠军的老K教练,在2005年接管美国男篮。在过去7年,他让美国男篮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仅获铜牌的混乱中恢复过来,重新确立了霸主地位,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他们重夺男篮金牌,2010年又在世锦赛封王,此番只要击退西班牙,就可实现奥运卫冕。

  “如果我们能获胜,那将是重大比赛的三连冠,不过现在一切还没确定,”老K教练说,“这对我们的规划来说是件大事儿。”尽管他依然谨慎,但他对于美国男篮的影响是巨大的。“这已超出了在球场上发生的一切,”美国篮协主席杰里-科朗吉洛说,“他对我很重要,从基础构建,到球队哲学和标准的确立,每件事都是我俩一起经办的。他的影响力超出了赛场。”

  当被问及能否劝老K教练留任时,科朗吉洛表示:“没啥机会,但我们会进行正式的谈话,他已表态了,我会尊重他的选择。”若周六能获胜,老K教练将成为继亨利-伊巴(1964、1968)之后,第一位率美国男篮连夺奥运金牌的主帅。

  那么,老K教练卸任后,谁是下一任主帅呢?据ESPN的马克-斯特恩报道,道格-里弗斯、格雷格-波波维奇是两大热门人选。尽管NCAA名帅,现任路易斯维尔大学主帅的里克-皮蒂诺也表达了执教的兴趣,但美国篮协还是希望继任者是NBA(微博)主帅。如今美国男篮的助理教练迈克-德安东尼加油和内特-麦克米兰也都是候选人。

  据悉,即使老K教练不再担任主帅,他还会以高级助手的角色留在球队中。

  (魑魅)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老K 梦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