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马拉松乌干达小将摘金 肯尼亚收获二三名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20:1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田径比赛产生最后一枚金牌,乌干达的小将斯蒂芬-基普洛蒂奇在男子马拉松比赛中后程发力甩开两位肯尼亚名将,他以2小时08分01秒的成绩夺取金牌,肯尼亚的基鲁伊和威尔逊-基普洛蒂奇分获银牌和铜牌。

视频集锦-男子马拉松 乌干达选手夺冠创造历史媒体来源:CCTV.com

  男子马拉松比赛最有实力的选手来自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的基鲁伊是两届世锦赛冠军,不过在今年的伦敦马拉松比赛只拿到第6名。他的同胞基普洛蒂奇是世界上第二个三次跑入2小时5分钟内的马拉松选手,今年的伦敦马拉松赛他成功夺冠。埃塞俄比亚的阿布谢罗今年曾跑出2小时04分23秒,这是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中国队派出董国建和李子成参加马拉松比赛。

  比赛开始后基普洛蒂奇就跑在前面领先,他抢先结束5公里。之后虽然在10公里一度掉到第24位,但基普洛蒂奇紧紧跟随在领先方阵内。从15公里过后,基普洛蒂奇再度发力领跑,半程结束时他以1小时03分15秒领先。25公里后基普洛蒂奇继续领先,但一次取水时他发生意外,一度停了下来然后再重新加速启动,这影响了他的跑步节奏。30公里处基鲁伊已经追了上来,他和基普洛蒂奇齐头并进,乌干达的小将斯蒂芬-基普洛蒂奇也同时追上,他和两位肯尼亚名将组成第一方阵。

  接下来的5公里比赛三位选手一齐在前面领先,35公里过后斯蒂芬-基普洛蒂奇突然发力加速,他甩开两位肯尼亚选手独自领跑。基普洛蒂奇和基鲁伊对此显得准备不足,他们很快就被拉开一段距离。领先的S-基普洛蒂奇越跑越快,40公里时他的成绩是2小时01分12秒,领先第二位的基鲁伊19秒。这时在电视转播镜头里,S-基普洛蒂奇的身后已经看不到基鲁伊和W-基普洛蒂奇的影子。

  最后1公里冲刺,虽然S-基普洛蒂奇的速度有所放慢,但依靠之前建立的优势,他牢牢保持第一位,接近终点时他从场边接过乌干达国旗,他带着国旗一起冲过了终点,成绩是2小时08分01秒,他夺取金牌。基鲁伊紧随其后以2小时08分27秒获得亚军,威尔逊-基普洛蒂奇以2小时09分37秒得到一枚铜牌。

  董国建以2小时20分39秒完赛,他排名第54位,另一位中国选手李子成跑完35公里后退赛。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马拉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