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棒糖门!IOC运动员委员会取消台北跆拳名将资格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09:4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国际奥委会(微博)昨天公布新当选的运动员委员会委员名单,日本田径传奇室伏广治和中华台北跆拳道名将朱木炎被取消资格。

  据报道国际奥委会7月26日曾对朱木炎发出警告信,信件中提及他在竞选时,发送棒棒糖,此举已经违反竞选规定。昨天宣布的结果,最终朱木炎因违反竞选规定被判失去资格。

  对此,朱木炎否认曾经发送棒棒糖,但他承认,曾经拿着ipad至选手村向选手解释流程,争取投票。依照国际奥会规定,不能使用电脑或靠着第三方协助拉票,但国际奥委会尚未官方给出取消资格的原因。

  《大公报》对朱木炎事件做了报道,中华台北奥委会秘书长陈国仪表示,他们得知IOC来警告信后,非常关注此事,并私下了解调查,“因为朱木炎,是由中华奥委会提名推荐,另一方面,这也事关朱木炎的名誉。”陈国仪表示,他们已经向IOC提出书面抗议,希望IOC能够清楚解释朱木炎失去资格的原因,“我想这是个误会,我们不了解为什么会有棒棒糖这件事,希望他们能更具体说明。”

  对此朱木炎本人表示:“相当遗憾,但我只能接受!”他说从头到尾都没有送过选手棒棒糖,唯一的疏忽就是曾拿着ipad向运动员解释投票流程,这行为确实违规,但收到警告信后他就立即停止了有关行为,朱木炎表示:“不明白为何被取消资格,关于棒棒糖的事更不知如何说起,如果IOC在7月26日就直接宣布我失去资格,那还好一点,到公布得票结果时才说我失格,这让我很遗憾。”

  运动员委员会是是国际奥委会下设的21个专门委员会之一,由12名运动员组成,其中8人来自夏季项目,4人来自冬季项目。根据国际奥委会规定,每届夏季或冬季奥运会期间进行一次运动员委员会改选。这些运动员将会在审查奥运会申办城市的时候代表运动员发言,并拥有投票权,所以具有影响奥运会举办地的能力。日本东京正在积极申办2020年奥运会,为此日本奥委会和日本东京都2020奥运会申办委员会都积极支持室伏广治的参选,以便在奥运会申办中占据有利地位。

  斯洛伐克射击运动员丹卡-巴尔特科娃、澳大利亚赛艇选手詹姆斯-汤姆金斯、津巴布韦游泳名将柯斯蒂-考文垂与法国皮艇运动员托尼-埃斯坦盖加油4人从21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成为新的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任期8年。

  (快雪时晴)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室伏广治 奥委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