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奥委会主席吐槽伦敦:索契冬奥不重演这些错误

  英国

  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8月4日发表评论,批评因叶诗文成绩优异而炒作“用药”的英国媒体区别对待叶诗文和勒德基,对美国女孩勒德基的突出成绩却三缄其口。评论称,15岁的美国女选手勒德基在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平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同时比她此前最好成绩快了16秒,英国大多数媒体对此事的评论普遍是轻描淡写、一带而过。这与几天前英国媒体“质疑”中国游泳运动员叶诗文的狂轰滥炸般的报道形成了鲜明对比。

  针对叶诗文风波,一名就职于中国游泳队的英国教练近日在《卫报》网络版发表评论称,“我虽然不是首席教练,但与中国队同住在奥运村。我必须说,人们对于此次叶诗文事件(我敢肯定还有其他不少项目)的评论大多判断有误,或是在凭空猜测。”评论称,作为一名已带过5支不同奥运游泳队的教练,“我从未见过像中国运动员经历的那样艰苦的训练。他们对训练有着不灭的热情,比起西方运动员,他们能够也愿意承受更长时间的训练之苦,在每一次训练中都倾注全力。他们不仅很为自己的国家自豪,也为自己能够代表中国征战伦敦奥运而自豪。”

  (本报记者 李文云)

  美国

  《美华商报》8月3日刊载读者评论,题为“最讲规则的西方人这回怎么了”。评论说,有人说西方人是最讲规则的,最不讲变通,一切规则制定后就按规则来。这回西方人怎么了?中国羽毛球女双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采用了一些手段,并没有违反任何规则,是在规则之内行事啊。“外国人在规则面前不变通是对的,可是这次我们是在规则内玩游戏,难道中国人怎么做都是错的吗?西方人怎么都有理吗?这不是明摆着欺负人吗?我呼吁既然有规则,就要让制定规则的人来承担责任,责任不在我们,更不在无辜的运动员身上!”

  (本报记者 温宪)

  西班牙

  据西班牙《纳瓦拉消息》网站报道,伦敦2012可持续性委员会日前发现,伦敦奥运村以及其他奥运体育设施内向观众提供免费自来水的水管太少,目前该组织已向伦敦奥组委反映了这一问题。据报道,出于安全考虑,伦敦奥运会的观众在进入奥运场馆以及其他相关奥运设施时不能携带超过100毫升的液体,因此奥组委向自带空瓶的观众提供了在奥运场馆内免费灌水的服务。这本是好意,但伦敦2012可持续性委员会发现,由于组织者在设计上的疏忽,场馆内可以灌水的地方太少,让人颇为遗憾。

  (本报记者 丁大伟)

  牙买加

  据阿联酋的《海湾新闻报》网站8月4日报道,牙买加短跑名将鲍威尔的经纪人多伊尔日前向媒体抱怨说,由于伦敦奥组委方面安排欠考虑,导致鲍威尔在比赛前的必要休息时间被叫去进行尿检。据多伊尔介绍,当时已过夜晚10时,鲍威尔正在补充睡眠,进行训练后的恢复休息,忽然接到伦敦奥组委的工作人员通知进行尿检。多伊尔说,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夜晚,因为鲍威尔非常需要休息来取得一个好成绩,可是由于伦敦方面的考虑不周,导致鲍威尔不得不中断睡眠进行尿检,这种干扰对运动员体能恢复是非常坏的影响。多伊尔称,此前已经跟伦敦奥组委的有关官员进行过沟通,但没想到还是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本报记者 刘睿)

  俄罗斯

  奥委会主席茹科夫在接受俄《消息报》采访时表示,他对伦敦奥运会并不能说很满意。并补充道,到现在为止他的司机已经换了两次,因为之前的司机对道路都不太熟悉,连去各国奥委会高层住处的地址都需要茹科夫自己指点。而各个体育场馆之间距离也较远,对出行造成了不便。在体育场馆门口的检查也过于繁琐。他表示,俄罗斯将仔细观察伦敦奥运会的不足,吸取此次主办方的教训,以便索契冬奥会时这些错误不会重演。

  (本报记者 谢亚宏)

  英国

  已有149年历史的伦敦地铁,奥运会期间每天要运送超过400万乘客,比平时多100万人左右,重压之下,伦敦地铁线路时不时会闹点小情绪。8月3日,在奥运会田径比赛开始的第一天早上,伦敦最繁忙的地铁线路之一——经过奥林匹克公园的红色中心线出现信号故障停运近一小时。成千上万奔赴奥运场馆观看田径比赛的游客受阻,好在还可换乘其他地铁线路,但转乘其他地铁时由于人太多,排起的长达百米的队伍也很壮观。

  奥运期间,这条线路还因为有乘客举报闻到烟雾而关闭长达3小时,作为重要的奥运线路,却接连出现故障停运,虽然据称伦敦地铁日运送旅客数量已经“打破了纪录”,但却难领一块“金牌”。路透社评论称,地铁出现故障后,伦敦交通部门在第一时间迅速将问题推给了这个欧洲最繁忙和最古老的地铁网络,称其由于老化所以故障频发。不过,由于经验丰富,故障后的处理措施得当,游客并没有表现出太多不满的情绪。 

  (本报记者 白阳)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慧诗 香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