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奇人:刀锋战士治愈系 查普曼上阵父女兵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4日02:39  新京报微博

  还记得伦敦奥运开幕前本报介绍的那些特殊选手吗?虽然他们大多在伦敦奥运赛场上表现平平,却各显神通,为奥运增色不少。一如闭幕式上那首由Ed Sheeran演绎的,来自Pink Floyd的《Wish You Were Here》一样,重要的不是成绩,而是你也曾在这里。

  治愈系

  皮斯托瑞斯 “刀锋战士”残奥再战

  8月4日,皮斯托瑞斯的身影终于出现在男子400米预赛的跑道上,45秒44的成绩帮助他晋级半决赛。随后以46秒19的成绩无缘决赛。田径男子4×400米决赛,皮斯托瑞斯被安排在第四棒登场,他说:“最后一个登场参赛,这终归是一项殊荣。”和队友范泽尔顺利完成交接后,他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声中全力追赶,最后一个跑过终点。接下来,“身残志坚”的皮斯托瑞斯还将继续留在伦敦参加残奥会的争夺。

  阿德里安 自行车点亮“新起点”

  从当年震惊一时的卢旺达大屠杀中死里逃生,阿德里安·尼扬舒提在自行车赛场上找到了纾解痛苦的方式。2011年的非洲山地自行车越野赛上,他获得了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来到强手如林的伦敦奥运赛场,阿德里安以1分42秒46的成绩第39个冲过终点,但这却是他职业生涯的一个新起点。

  埃蒙斯 “活着”就是生命赢家

  男子步枪三姿赛决赛,悲情的美国名将马修·埃蒙斯因为最后一枪7.6环而错失银牌,只能抱憾,获得铜牌。但能够在与甲状腺癌症的争夺中重返奥运赛场,这又何尝不是一种胜利呢。正如同埃蒙斯所言:“活着,就已经是很美好的事情了。”

  励志系

  塞门娅 “第三性”选手遗憾摘银

  两年前,关于塞门娅性别问题的调查结束后,她曾表示:“这是一个新的开始,我希望能够赢得奥运会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但在伦敦奥运女子800米决赛中,来自南非的塞门娅却因为错误的战术只拿到了一枚银牌。没人会想到半决赛后排名第一的塞门娅在决赛的最后300米还处在最后一位,在最后一个直道时才发起冲刺一路狂追至第二,但无奈前半程落后太多,夺得冠军的萨法诺娃冲线时已领先塞门娅有20米。

  米拉尔 打破奥运参与次数纪录

  这是加拿大马术障碍赛名将伊恩·米拉尔的第10届奥运会了,在伦敦他成为了奥运史上参加次数最多的运动员。米拉尔表示如果不是因为政治原因错过莫斯科奥运会,这实际上是自己第11次参加奥运会了。别看他年长,成绩却并不逊色,米拉尔在个人障碍赛决赛B轮的争夺中,名列第七。

  查普曼父女 携手“上阵”最重要

  父亲大卫·查普曼与女儿海莉·查普曼双双出现在射击25米运动手枪的赛场上。父亲在资格赛中559环名列18,未能晋级决赛,女儿海莉的表现也并不令人满意,568环排名第34位。但对于这对澳大利亚的父女来说,能在伦敦同场竞技才是最开心的事。

  ●最高 张兆旭:比身高,伦敦奥运无人能与张兆旭比肩。但身高上的优势没能帮助中国男篮取得哪怕一场胜利,张兆旭的首次奥运征程也并没有获得多少展现自己的机会。

  ●最矮 寺本明日香:小小个头却蕴含大能量。本届奥运身材最为矮小的日本体操姑娘寺本明日香在女子体操个人全能决赛中排名第11,还与日本队一道杀入了体操女团决赛。

  ●最老 法华津宽:71岁的日本骑师法华津宽以奥运最年长者的身份亮相马术盛装舞步个人赛,最终以68.379分排在所有25名参赛运动员中第17位,成绩并非重点,通过马术找回自己那颗青春的心才是正经事。

  ●最小 阿德佐·科普斯:小将科普斯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目标很简单:在50米自由泳中打破44秒60的个人最佳成绩。虽然她的名次仅位列倒数第二,却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创造了37秒55的个人纪录。

  本版撰文 新京报记者 胡莹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总结专题 |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刀锋战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