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奥运蝉联是传奇人物 能做到是真正英雄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3:2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一届大赛,卫冕冠军卫冕冠军究竟有多难?昨天的奥运赛场之上,林丹加油在羽毛球(微博)男单中实现卫冕,邹凯加油在自由体操中卫冕,百米飞人大战博尔特加油也完成卫冕。奥运历史只会记住胜利者?央视评论员对昨天的几场卫冕作了点评。

  奥运历史更会记住那些不断的胜利者,因为一次胜利他会是名将,如果他一直胜利,能够蝉联,那么他将会是进入历史殿堂的明星,并且是一个传奇式的人物。

  林丹用他的卫冕,已经把自己变为了一个传奇式的人物,李宗伟加油也同样如此。

  博尔特,在奥运会116年的历史上,百米赛道上,只有卡尔-刘易斯蝉联过,博尔特是第2个,而且他比刘易斯更加完胜,还是创造世界纪录这样的成绩。

  蝉联是非常的困难,邹凯也在自由体操实现蝉联,难在哪里呢,因为你需要和年龄作斗争,和自己的懈怠之心作斗争,还要跟不断进步的对手作斗争,最后还要跟自己,怎样去保有这样一个求胜欲望,而且技术还能够提高,并且在很多的利益诱惑面前去说不。

  面对这一系列的挑战时,蝉联者才最后走上了领奖台,因此才成为奥运历史殿堂中传奇式的人物,所以,蝉联仅仅是一个词,做到它的人才是真正的英雄。(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白岩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