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惩戒4羽球国手:一些领导过分看重胜负做蠢事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4:38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李拯宇)韩国奥运会代表团新闻官2日表示,韩国奥委会决定将对在伦敦奥运会期间因“消极比赛”而被取消奥运比赛资格的四名羽毛球运动员进行惩戒,并安排他们立即回国。

  这位新闻官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韩国奥委会副主席、韩国奥运代表团团长李起兴2日上午召集韩国体育代表团团部会议,就此事进行问责,并决定收回包括教练金某在内五人的奥运证件,将他们送出奥运村。被收回证件后,有关教练和运动员将无法进入赛场及练习场。韩国奥委会已安排5人于当地时间3日晚上9点05分乘坐韩亚航空客机返回仁川。

  李起兴2日表示,相关羽毛球运动员“已经以书面说明了事情经过,并就此事表示道歉”。

  韩国奥委会说,目前羽毛球比赛还在进行中,韩国奥委会不认为消极比赛事件与韩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成汉国有直接关系,因此将其排除在惩戒范围之外。

  李起兴指出,“一些领导由于过分看重胜负而做出蠢事”,韩国奥委会为了不损害体育精神,因此采取了断然措施对相关人员进行惩戒。

  世界羽联1日公布了对在伦敦奥运会上消极比赛的8名羽毛球女双选手的处理结果,其中包括金荷娜、郑景银、河贞恩、金敏贞四名韩国选手。(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