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网友:看宗伟输比分手还心碎 梁静茹遭误骂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2:12  东南快报微博

  承载着2800万马来西亚人的殷切期待,肩负着大马有望夺得奥运第一枚金牌的重担,李宗伟加油的压力常人难以想象。    

  输球后满眼通红的李宗伟难掩自责:“我非常失望非常沮丧,很对不起,让大家失望了,我真的好想为马来西亚获得第一枚奥运金牌,我太想赢了,但我已竭尽全力。”

  马来西亚全国挺李

  但李宗伟的真诚随和与拼搏精神还是打动了大批马来西亚民众,他们纷纷在推特上表达了对大马一哥的如潮支持和鼓励:“我们深知你肩负着整个国家的压力,你已经是个英雄,你已经让我们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昨晚看到宗伟输给林丹加油,这比我以前任何一次和女朋友分手都要心碎和难受。”随着大马网友的不断发推,“李宗伟谢谢你”甚至一度成为当晚推特的热门标签。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也在网上表达了对李宗伟的绝对支持,他称:“你(李宗伟)在对林丹的比赛中已竭尽所能,全马来西亚人民都会为你而骄傲!”

  不过也有球迷没能承受住李宗伟输球的打击。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沙捞越州警方已经证实,一名球迷在当地酒店观看林丹和李宗伟比赛时不幸猝死。

  梁静茹遭误骂

  马来西亚籍歌手梁静茹也在微博送安慰,称为李宗伟感到骄傲。她写道:“刚刚回家,错过精彩球赛。哭哭……不过还是觉得骄傲!大马得了一个银牌!”

  也许因为梁静茹的中文歌太深入人心,也许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引起了误解,不少网友以为梁静茹是中国人反为别国选手加油,一时间针对梁静茹的质疑之声此起彼伏。而后有了解情况的网友申明梁静茹的马籍歌手身份,才避免这场国籍乌龙事件酿成一场粉丝骂战。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羽毛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宗伟 马来西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