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和欧文垃圾话是我挑起 互喷激发小将斗志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16: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消息,若是以为科比-布莱恩特加油在美国男篮集训期间与凯里-欧文互飚垃圾话是因为“小飞侠”的气量太小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据NBC体育报道,科比在谈及此事时表示这么做只是为了缓和集训中的紧张氛围,同时也能帮助队友们以更为轻松的态度备战伦敦奥运。

  尽管欧文是作为状元身份进入联盟,但他终究还只是一位菜鸟,因此当传出两人在训练中相互“问候”时,人们自然会认为是“小飞侠”挑起的事端,而科比本人也“供认不讳”,但他的初衷却并无恶意。科比在接采访访时谈到了这段训练中的小插曲,他称自己不断地挑衅欧文,并试图刺激他与自己进行单挑,而输得一方将向慈善机构捐款5万,但这一切只是为了缓解训练中的紧张气氛。

  “他们的斗志都被激起。”科比笑着说,“要知道,有不少球员真的被我惹毛了,这或许是因为我在联盟中摸爬滚打了那么多年,自然比这群年轻人更机智些,所以几乎每次都是由我使用垃圾话来向那些核心球员挑起事端,无论对方是勒布朗-詹姆斯加油或别的球员。”

  年轻时的科比也爱说垃圾话,但当年的“小飞侠”的确是因为年轻气盛以及不服输的心态从而想要挑衅对手,而如今的性质却大不相同,他之所以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帮助球队将所有球员撮合在一起。

  “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德维恩-韦德(微博)被我盯上了,因为球员们都不清楚自己在训练中的言行是否会令队友不爽,所以为了达到更好的训练效果,我开始主动站出来说些垃圾话。”科比说。

  正如科比所说的,任何年轻球员在来到一个全新的环境下必定会显得有些拘束,因此科比这么做或多或少会给他们带来些帮助。但还不清楚诸如安东尼加油-戴维斯(今年的状元郎)这样的新人会遭到老球皮怎样的待遇,或许他难逃限制说话、帮老队员扛行李以及替大伙出去买甜甜圈。(喜欢)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梦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