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不做手术只为报效国家 只休息63秒没问题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据《芝加哥论坛报》消息,伦敦奥运首战,英国队终因实力不济以75比95输给俄罗斯。全场比赛,洛尔-邓贡献26分,只休息了63秒。有伤在身的邓之前拒绝做手术,并在奥运赛场如此卖力,他说,都是为了报效国家。

  “这是非常特别的时刻,”邓赛后如此感叹自己的首次奥运之旅,“在我的成长过程中,篮球并未得到足够的重视,而我们的对手(俄罗斯)可是那种视篮球为一切的国家。”

  众所周知,足球才是英国人最喜爱的运动,翻开当地报纸,足球新闻铺天盖地,而关于篮球的新闻却总是隐藏在犄角旮旯,不去细细翻阅根本难以寻踪。邓表示,希望通过伦敦奥运会能改变这一现状。“我们也有梦想,我们也希望发展篮球这项运动,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观看篮球比赛,并追随我们的脚步,”邓说得很是诚恳。

  英国队在欧洲篮球的版图中实在称不上劲旅,本次奥运会,他们是因为东道主的身份方才入围,他们上一次打奥运会还得追溯到1964年。

  事实上邓一直有伤在身,他的左手腕韧带撕裂,如果不打奥运会,他势必会在今年夏天接受手术治疗,但他拒绝了,因为他希望报答英国。邓出生在战火不断的苏丹,随后又在埃及生活五年,在他十岁那年,邓随自己的家庭逃亡英国避难,他不止一次表示,是英国给了他良好的环境,让他茁壮成长。“这就是我选择打奥运会的原因,”邓说,“在我的余生之中,这样的经历我都不会放过,很多人都在讨论我要去做手术,而我也的确应该这么做,但是一旦如此,我可能就再也没有(代表英国打奥运会)这样的机会了。”

  毕竟想从欧锦赛中突围,拿到奥运会入场券,即便是邓领衔,这个目标对于英国队来说也是难以企及的。所以正如邓所言,这或许将是自己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站在奥运舞台上,他当然不想错过。“打奥运会,这可不是上天的恩赐,我必须把握机会,如果我是在家看队友们征战奥运会,我不知道自己能否欣然接受,”邓说,“现在我与他们并肩作战,我可以经常和大家讨论这件事,也能不断去回忆。”

  而对于自己的手腕伤势,邓却不愿多提,他说:“感觉还不错,我不想说这个,我在这里打球,队友给我的帮助很大,到目前为止我没问题,那些说我只能从右侧突破的家伙,其实第一场我可是从左侧突了好几次。”

  首战只休息63秒,邓调侃道估计可能是公牛主帅泰伯杜让英国主帅芬奇这么做的。“我们处于下风,而这场球确实很艰难,”邓如此回忆与俄罗斯一战,“这与身边拥有罗斯的比赛尤为不同,但我可以掌控球权,打挡拆,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我希望竭尽所能,帮助英国队获得胜利。”

  (波拉利斯)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英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