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十挑阿根廷三大取胜之匙 詹皇迎超乔丹一战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17:2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在被立陶宛吓出一身冷汗之后,美国队还是轻松搞定阿根廷和澳大利亚,以五连胜的战绩进入了半决赛。据ESPN消息,接下来,美国队的目标就是17次奥运会男篮比赛中的第14块金牌。而阿根廷,是他们的第一块拦路石。

詹姆斯杜兰特发威 梦十26分狂胜阿根廷媒体来源:CCTV.COM

  在国际篮联的排名中,阿根廷可是高居世界第三的。所以,这个对手,美国队绝不能掉以轻心。他们的核心球员,主要是马努-吉诺比利和路易斯-斯科拉。其中,斯科拉场均19.7分,吉诺比利场均19.3分。这两位,都是本届奥运会前三得分手。不过,小组赛中,场均能砍下39分的阿根廷双人组,被美国队限制到只拿到27分。

  那场比赛,美国队上半场只领先1分,然后第三节打出42-17奠定胜局。在半决赛中,如果美国队想继续搞定阿根廷,就要坚持那场比赛下半场的做法,多投三分。在本届奥运会上,美国队投中了96个三分球,命中率是44.9%。而阿根廷投中了52个三分球,命中率是36.4%。这之间的差距,足以给美国队带来胜利了。就像在小组赛对阿根廷一样,美国队三分球39投20中,阿根廷是26投10中。

  除了三分球之外,美国队击败阿根廷的其他法宝是二次进攻和快攻。截至目前,美国队二次进攻一共得到114分,而其他球队都在76分以下。美国队通过快攻还得到159分,其他球队都在99分以下。阿根廷输美国那场,快攻方面就以4-25输了21分。跟快攻相关的,就是抢断。美国队一共抢断了71次。不过,阿根廷只被对手抢断过26次。显然,这会是一场手快or手稳的对决。

  在即将到来的半决赛中,还有一位球员值得关注,那就是勒布朗-詹姆斯加油。眼下,詹姆斯的奥运生涯得分是236分,美国队史第一是大卫-罗宾逊的280分,第二是迈克尔-乔丹的256分。非常有可能,詹姆斯会在半决赛中超过乔丹。

  (XWT185)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会 梦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