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者也该向加索尔致敬 8年奥运3战美国场均24+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00:3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美国男篮以107-100击败西班牙,从而夺得奥运会金牌。加索尔本场比赛的表现让所有球迷都为他竖起了大拇指。这场比赛,他拿到了24分8个篮板7次助攻。

  第四节比赛还剩四十几秒,西班牙队落后的分数已经让他们无望翻盘,主教练开始换上了替补阵容,加索尔有些失落的走向场下。这场比赛,尽管加索尔已经拼尽了全力,但无奈美国队的整体实力太强,西班牙队在最后时刻还是没能顶住梦之队这些球星的轮番轰炸。

  坐在场下的加索尔显然不愿接受这样的失利,他时而低下头陷入沉思,时而张望四周,仿佛还有一些事情没有完成一样。比赛结束的一刻,美国队的队员们都开始跳着在场上庆祝,老K教练第一个走到了加索尔的身边,他俯身贴到加索尔身边向他安慰着。老K还没转身,科比就走了过来,他和加索尔深情地拥抱在了一起。这对同为湖人(微博)队的队友在一起征战了那么多年,两个人的感情在这个深情地拥抱中已经完全表达出来了。

  这场比赛,加索尔整场比赛都充分展现了自己在内线的统治力,他在下半场开始阶段的爆发一度让西班牙队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可遗憾的是,他一个人的发挥还是没能改变比赛的结果。

  过去的三届奥运会,西班牙队都是夺冠大热门,加索尔也多次面对美国男篮。04年雅典奥运会,对阵美国,加索尔砍下29分。08年北京奥运会对阵美国的决赛,加索尔拿到了21分。这场比赛,加索尔又用24分8个篮板7次助攻的全面表现充分诠释了他在内线的统治力。和美国队的三场比赛,他的场均得分达到了24+。虽然三届奥运会,加索尔都错过了金牌,不过他的表现却始终让所有对手敬畏。

  本场比赛过后,在奥运会历史个人总得分排行榜上,加索尔出战23场,总共拿到467分,排在奥运历史总得分排行榜的第五位。这样的数据排名已经展现了他在奥运会上的伟大表现。

  伟大的对手造就伟大的胜利,没有加索尔和西班牙队的出色发挥,美国队的这场胜利也许并不会看起来这样惊心动魄,而加索尔的表现,也值得所有人向他致敬!

  (贾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纳瓦罗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