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划艇激流回旋现有趣对决 澳洲小将对阵老妈宿敌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00:27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5日奥运专电(记者冷彤公兵(微博))18岁的澳大利亚运动员杰西卡·福克斯将参加伦敦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女子单人皮艇的比赛,并将与当年战胜过妈妈,且夺得奥运金牌的捷克44岁老将斯特潘卡·伊戈尔托娃一决高下。

  1996年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上,28岁的伊戈尔托娃战胜过代表法国出战的米·福克斯。她最终还获得了激流回旋女子单人皮艇的金牌。杰西卡的妈妈米·福克斯名列这个项目的第三名。

  “她(伊戈尔托娃)在1996年击败我妈妈拿到了金牌。她的确是个经验丰富的选手,也是皮划艇激流回旋女子单皮目前世界最优秀的选手之一。”杰西卡·福克斯向在伦敦伊顿多尼赛艇中心采访的媒体表达了对这位捷克老将的敬意。

  伊戈尔托娃先后在亚特兰大和悉尼奥运会上夺冠,并5次获得世锦赛第一名。

  米·福克斯也是一位皮划艇激流回旋高手,曾经两次夺得世锦赛的冠军,目前是澳大利亚激流回旋队的教练员。

  杰西卡的父亲理查德·福克斯是5届皮划艇激流回旋世锦赛的冠军,曾经代表英国队参加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

  出生在法国的杰西卡·福克斯在上周进行的世界青年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上一举获得三枚金牌,她还是2010年新加坡青年奥运会的金牌得主。(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皮划艇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皮划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