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彻斯特不光有足球 英国自行车梦之队在此诞生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3:05  北京晨报

  奥运来到伦敦,很多运动项目回到了他们的发源地。这是一片热爱运动的土地,有充满激情和活力的人群。晨报推出每天一期的系列专题,走进英国不同项目的草根俱乐部。请让晨报记者带您遍访英伦,进入英国体育的最小单元,了解英国体育的根基和秘密。

  “今年已经80岁的沃利·科林斯,每周都会长途跋涉从利兹到这里来进行自行车运动。”位于英国曼彻斯特的国家自行车训练中心,因为英国队常年在此训练而出名。场馆负责人鲍伯介绍,英国传奇车手克里斯·霍伊已经在这里训练了十二年。为鼓励更多孩子体验自行车运动,9至16岁的少年只需要花5英镑,就能在这里进行每周三次,每次三小时的自行车训练。

  不限时 一年开放363天

  风驰电掣的专业车手、头发花白的优雅长者、朝气蓬勃的少年,在曼彻斯特的自行车国家训练基地,不同年龄段的自行车爱好者聚在了一起。鲍伯介绍,“曼彻斯特自行车国家训练基地是英国最优秀的自行车训练场馆之一,这里几乎全年开放,只在圣诞节和新年休息两天。很多人都深爱自行车运动,我们希望给大家提供最好的服务和体验。”

  “在英国,自行车是一项非常受欢迎的运动。1994年,曼彻斯特市政府看到未来自行车运动发展的潜力,通过环境部、体育局和体育艺术基金(640万、200万、100万英镑)的努力,共同建造了这座设施现代的场馆。”场馆工作人员简森说,“优秀的运动员和普通人可以在一起训练,明星能给其他年轻人很多启迪,让他们更加热爱这项运动。”简森开玩笑地说,“要想进入老特拉福德的草坪,和鲁尼握个手、照个相,那是非常难以想象的事情,但在这里,英国自行车队的世界冠军们都非常乐意,会亲切地满足车迷们的要求。”

  专业化 百余教练随叫随到

  “这里因为是英国国家队的训练基地而出名,但这更是一个自行车爱好者的乐园。这里每天有无数人来进行自行车运动,”简森介绍,“客观说,要想培养一个自行车超级明星,需要非常好的家庭条件给予全面支持。为了发展自行车运动,我们还有针对孩子的培养计划。”

  据介绍,9到16岁的孩子每次来体验训练,一般情况3小时只需要5镑,还会有志愿者教练进行辅导,中心还向他们提供专业的自行车和头盔以供租用。简森说:“中心一共有25名志愿者教练。另外我们还有80名付费教练,他们不是全职的,但都随叫随到。”在英国,自行车教练绝对是一个非常好的工作,简森透露,一个不错的教练每年能有7万英镑左右的收入。

  今年夏天,他们还推出了一系列推广计划。“每天都有至少一个小时的体验课程,体验者要在12岁以上,包括租借自行车和头盔的费用在内,每小时需要10.5英镑。”简森说,“另外,针对特殊需求,还有场地自行车技巧、综合训练等多达10多项的课程可以供人们选择,花费都在15英镑以下。”

  受欢迎 最老骑友80高龄

  自行车爱好者来这里训练,是英国自行车国家训练中心获得收入的一部分。幸运的是,由于有政府和很多资金的支持,他们并不用为运转经费发愁。而且,因为自行车运动的广泛影响力,有很多赞助商希望把自己的标志印在训练中心的跑道上,这也给他们带来了一定的收入。

  英国国家自行车队和训练中心签订了时间很长的合同,简森说,“国家队的工作团队全部都在这里,现在在伦敦也建了非常棒的场馆,但是显然我们的优势是各种成本都非常低,搬到伦敦开销可能要高出许多倍。他们是我们最重要的客户。”

  对于自行车运动在英国的未来,鲍伯非常乐观,“可以看到有很多年轻的小孩子在车轮上感受快乐,这里还有很多老人来锻炼,从9岁到80岁都能骑车。比如住在利兹的沃利,每次都要花两个小时从利兹到曼彻斯特,然后再练两个小时,之后回家。看到这些人,你会知道自行车是一个终身受益的运动,也能看到我们英国人对这项运动的爱和痴迷。”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自行车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自行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