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备要齐全伦敦“骑士”遍地 巡警也骑自行车(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17:58  北京晚报
自行车出行现在在伦敦已经成为一种非常普遍的出行方式。自行车出行现在在伦敦已经成为一种非常普遍的出行方式。

  这两天,伦敦人谈论最多的莫过于当地时间8月1日傍晚一辆奥运专用车撞死骑车人的事故。事情发生在奥林匹克公园附近一高速公路的北入口1.5公里处。当晚7时42分,一辆从MPC(主新闻中心)开往Excel馆的双层媒体大巴在开出后不久,就撞到了30岁男性的骑车人,骑车人当场身亡。当时,有大约30名在奥林匹克公园执行安保任务的士兵迅速赶到事发地点维持秩序,伦敦医疗服务机构也派出了救护车和直升机进行抢救,但为时晚矣。由此人们不由感叹,在伦敦骑车虽然惬意,不过还真得有点儿勇气。  

  骑自行车在英国是令人佩服的举动,不仅因为自行车是屈指可数的环保交通工具,而且这些装备齐全的“车手”常常以极快的速度在机动车道里穿梭……敢在伦敦骑车的都是“骑士”。

欧洲人喜爱自行车是因为它属有氧运动,周末不少人会习惯用汽车拉着自行车去郊外骑行。欧洲人喜爱自行车是因为它属有氧运动,周末不少人会习惯用汽车拉着自行车去郊外骑行。
伦敦一共有352个自行车租赁点,前30分钟免费,然后一小时一英镑(合人民币10元)。伦敦一共有352个自行车租赁点,前30分钟免费,然后一小时一英镑(合人民币10元)。
租车游览市中心其实还是个不错的选择,惬意又休闲。租车游览市中心其实还是个不错的选择,惬意又休闲。

  在伦敦,自行车租赁非常方便。只要通过在网上注册或者电话开户,就会取得街头公共自行车租赁点的会员钥匙。而游客也可以直接前往自行车租赁点刷卡购买一个代码,然后在自行车旁的机器上输入代码即可拿到自行车。租车虽然方便,但只要仔细观察却不难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租车的游客寥寥无几!当我们试图租一辆自行车时,租赁点的服务生用奇怪的眼神看了看我们然后说:“Are you true?!Do you have experience?”交谈过后,我们也了解了服务生的顾虑,因为对于没有在伦敦骑过车的游客来说,兴致所至租一辆车来骑着玩,实在是一件很危险的事。

  与国内不同,伦敦马路上的自行车道实在不能用“道”来称呼,其实它只是在机动车道的最边上划出了一条窄窄的通道,宽度最多只有20厘米。而且在伦敦绝大多数主要街道上,就连这可怜的自行车道也难寻踪迹。尽管如此,我们在这个地铁、轻轨、火车、大巴云集交错的城市街头,仍然会看到众多骑车人在高速的机动车流中争分夺秒。

奥运期间,骑车人还会打出“身份”支持自己热衷的队伍。奥运期间,骑车人还会打出“身份”支持自己热衷的队伍。
“鬼婆的脸,英国的天。”是当地人形容天气多变的一句口头禅,所以骑车的雨具不得不随时携带。“鬼婆的脸,英国的天。”是当地人形容天气多变的一句口头禅,所以骑车的雨具不得不随时携带。
我骑、我骑、我骑骑骑……有氧运动是减肥良药!我骑、我骑、我骑骑骑……有氧运动是减肥良药!
为了执勤方便,伦敦还有特别的自行车巡警。为了执勤方便,伦敦还有特别的自行车巡警。

  自行车,从来都是英国人引以为傲的一个名词。从北京奥运会的8金辉煌,到巴黎香榭丽舍大街的百年圆梦,英伦一直为它的成绩而自豪。传统项目、群众基础,一个体育项目的发展必须依赖群众基础,看看伦敦街头的骑车人,就不难发现这项运动为何在这里人才辈出了,常年在如此凶险的环境下“训练”,还有什么样的赛场是不可征服的呢?  特派记者 张宏江 康静 伦敦摄影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 自行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