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自行车手再遭质疑 英媒:法国人精神被击溃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7:2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的威廉-福瑟林厄姆报道,在伦敦奥运会自行车比赛中,东道主英国车队成为大赢家。尤其是在男子争先赛上,法国车手格雷戈里-博热也败在了昔日手下败将,英国车手杰森-肯尼的脚下。英国车队的成绩引起了法国人的质疑,博热也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对肯尼提出了质疑。这不是英国自行车手首次遭受质疑,此前曾有中国自行车“莫名”犯规丢金和英国自行车“合理利用规则” 巧夺金牌的事例。

  在自行车赛事开打前,博热告诉法国媒体“老虎要出笼了”,并在个人推特上表示他已经“为战斗做好了准备”。但在男子个人争先赛被肯尼击败后,博热决定让老虎重新回到笼子里,而他的回应也只剩下喋喋不休了。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博热取代了记者们的角色,花了几分钟时间对英国选手提出质疑。肯尼是如何备战的?他是如何从2009年波兰世锦赛上自己的手下败将,走到今天的?肯尼会否成为一只“山羊”--意指一直处在媒体的关注下--直到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然后再突然“爆发”?

  博热提出这些问题,与其说是在暗示肯尼卷入了一些值得怀疑的事件,不如说只是出于好奇。他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单纯地不相信自己会被击败的人。过去18个月,每逢这两位选手相遇,他总会笑到最后,但在这里他却败给了英国选手。就是这名选手,在几个月前的澳大利亚世锦赛上,还无法赶上法国车手的绝对速度。

  肯尼则没有说太多,这也是他的习惯,尽管他也指出博热在2009年波兰世锦赛上,也是通过补赛才取得参赛资格的。而就在前一天,法国队领队伊莎贝拉-戈斯隆,也曾质疑英国车队使用了“魔轮”,此番再加上博热的表态,都昭示出法国人已在精神上彻底被击溃了。

  此前博热还曾优雅地对法国媒体说:“我们已连续三天听同一首歌了。”歌还是那首歌,只是赛场上一切都变了,英国车手站上了最高领奖台。

  (魑魅)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自行车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会 自行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