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坐姐拒绝剑联特别荣誉奖:这不会让我心里好过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3:3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在奥运女子重剑半决赛上,由于裁判在比赛最后时刻把计时器从0调整至1秒,导致本以手握决赛权的韩国姑娘申雅岚在最后一秒惨遭卫冕冠军海德曼偷袭,悲壮出局。随后申雅岚泪洒现场、静坐抗议,让这场比赛成为本届奥运最具争议的比赛。坚持原判的国际击剑联合有感此事在世界范围的影响力,决定授予申雅岚一个特别奖。

  然而申雅岚却拒绝了这份荣誉。“这并不是奥运奖牌,也不可能让我心里好过一些。”申雅岚伤心的说道,“我不接受这个结果是因为我认为这是错误的。”韩国女剑客始终难忘半决赛上那一幕。当她以为自己已经稳获决赛权时,奥地利裁判凯撒却以计时器出错为由,认为比赛还剩下一秒。而海德曼正是在这一秒完成了一次进攻,逆转晋级。从天堂跌落地狱的申雅岚流泪不止,坐在剑道上等待教练上诉,不愿离场。

  韩国奥委会主席朴容晟在今天透露,国际击剑联合会希望能以一个特别奖来平息这一次的风波。他们同时也承认在击剑比赛中是会有“人为错误”。朴容晟还补充道:“他们对于这次的事件感到非常抱歉,因此也不得不认可申雅岚的体育精神。”不过国际击剑联合会至今仍未确认颁发这个特别奖的时间和地点。

  对于这次事件韩国代表团展开了激烈的抗议,但他们的申诉在今早被正式驳回。“在驳回我们的上诉后,他们也无法对这件事做一个新的决定。不过她们对于申雅岚感到相当抱歉和同情,因此才想对她做出补偿。”朴容晟说。坦承昨晚只睡了两个小时的申雅岚,其实在团体赛上仍有机会赢得一块“真正”的金牌。而她在决赛上很有可能再度遭遇海德曼。

  朴容晟认为这一切都缘于计时器不够精确的缺点上:“他们从来没有遇过在最后一秒出现三次进攻的情况。使用的计时器只能以秒为单位,而不能有更精确的计时。因此它没法应付那场比赛中的情况,”而在韩国的书面申述上他们也写道:“我们不能接受裁判这个决定。事实上谁又能相信这样的一件事呢?”而官方的回应则是:“剩余时间的决定权限在于裁判,裁判认可了最后的进攻。因此技术委员会和裁判委员无权颠覆这一判罚。”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韩国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