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照顾色盲禁韩国男足穿红色队服 日本未受影响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0:1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8月11日,韩国国奥男足将在威尔士加迪夫的千年竞技场中与日本国奥展开铜牌争夺战。不过在赛前,著称于世的韩国红魔拉拉队却得到一个不怎么开心的消息。9日,FIFA在会议中决定,让韩国球员穿客场白色队服出战。相反日本可以继续身着代表日本武士形象的蓝色传统队服。

  韩国足协表示强烈反对,因为按照比赛规程,韩国与日本的季军战,韩国男足应该身着红色主场队服参赛。可是国际足联并未受理这一抗议。FIFA解释说,因要考虑保障世界上色盲球迷和用黑白电视观看直播的球迷,必须能清晰的分辨主客队伍。另外,由于本届奥运会,日本客场队服从白色改为了红色,因此韩日战不可能都穿红色队服,所以不得不牺牲韩国,决定让其身着客场白色队服出场。

  众所周知,韩国的传统队服是红色上衣,蓝色短裤。正是这身搭配,在2002年世界杯上,让韩国上下变成了红色的海洋,红魔已经成为韩国足球象征性的元素。而与日本球队的较量,也一直被韩国球迷誉为一半海水一半火焰的对决。

  韩国足协负责人称,我们应该身着象征太极国旗红蓝搭配的主场球衣。但是也能够理解国际足联的宗旨,只能表示接受。

  另据悉,执法本场焦点战的主裁同样是来自亚洲的乌兹别克斯坦裁判。

  (晓欣)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男足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