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岁体操名将母爱感动世界 为给儿子治病选择坚持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8:13  晶报

  在伦敦,37岁的丘索维金娜绝对算得上是一个奇迹,这位“英雄母亲”为了给身患重病的儿子筹集医疗费,用坚强、永不言弃的行动诠释着母爱和奥林匹克精神。无论是不舍,还是不忍,丘索维金娜这次真的要退役了,至于没能问鼎奖牌,她并不失望——“我对自己的比赛很满意。”

  奥运六朝元老

  熟悉体操的人都会记得“常青树”丘索维金娜,这名37岁的体操老将,12岁孩子的妈妈,已经第六次站在奥运会的舞台上。

  出生于1975年的丘索维金娜堪称体操史上的传奇。1991年16岁时代表“独联体”夺得世锦赛女团和自由体操金牌、跳马银牌;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她代表“独联体”获得了团体金牌和自由体操第七;本届伦敦奥运会的跳马冠军伊兹巴萨,在那时仅有2岁,闯入决赛的其他6名选手,那时还没有出生。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她代表乌兹别克斯坦三次参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家迁至德国的她入德籍代表德国出战。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当时已经33岁的丘索维金娜状态惊人,她在跳马强项上一举夺得了银牌。

  已经37岁的丘索维金娜,再次站在了伦敦奥运会的舞台上,她再一次闯进了跳马决赛,获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但此时的奖牌已经不是焦点,在20岁就被视为大龄的女子体操运动上,丘索维金娜坚持这么久,而且一直都是这项运动的主角之一,让人钦佩、敬仰。

  母爱征服世界

  第六次参加奥运会的丘索维金娜,虽然最终没能带走一枚奖牌,但她背后的感人故事却感动了整个世界。1996年选择退役并结婚生子的丘索维金娜,在2002年选择复出后又征战了10年,她所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赚钱给她身患白血病的儿子治病。

  丘索维金娜的大儿子阿利舍在2002年被诊断患上白血病,由于治疗白血病需要高昂的费用,生活并不富裕的丘索维金娜一家实在难以支付,于是丘索维金娜选择了复出参赛,“一枚世锦赛金牌等于3000欧元的奖金,这是我唯一的办法。”2002年决定复出后,丘索维金娜的参赛理由变成了挣钱。自2002年选择复出以来,体操既是丘索维金娜的生活依赖,也是她展示人生故事的舞台,她曾对儿子阿利舍说过:“你未痊愈,我不敢老。”

  晶报记者 何海波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