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得主揭秘让全韩国震惊 家贫如洗竟住塑料棚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9:39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8月6日晚结束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跳马决赛中,来自韩国的杨鹤善“意外夺冠”,成为韩国奥运历史上首枚体操金牌获得者,一举成为韩国国内家喻户晓的“民族英雄”,将其称之为“跳马之神”,同时也获得了韩国著名食品企业农心集团送出的“全家人一辈子免费吃方便面”的奖励。不过,在接受韩国媒体《东亚体育》的专访时却表示自己并没有为贫穷而感到羞愧,同时也在采访中暗讽韩国体育界“金牌至上”的做法。

  尽管已经成为韩国奥运史上首位体操金牌获得者,但是杨鹤善的家境之贫困潦倒,却也成了他夺金后广为人知的一件事情,尤其是他们家人住在用塑料大棚搭建的简易房子里,更是让韩国国内感到震惊。在夺冠后,杨鹤善先后得到了韩国体操协会1亿韩元、SM集团为其提供一套价值2亿韩元的面积100多平方米高档公寓、LG公司的5亿韩元等众多奖励。

  (中广)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