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柔道称本该拿4-6金 赞中国竞技体育储备人口

  中新网8月5日电综合外电消息,日本奥运代表团团长上村春树4日在伦敦市内的“日本屋”举行了奥运会半程总结发布会。在回答“前半程为什么只拿到2枚金牌”时他表示:“最主要的在于柔道,我们明明有拿4到6枚的实力,最后却只拿到1枚。”上村春树同时身任日本柔道协会的总会长。

  上村春树团长比较了北京奥运会的前半程所拿到的6枚金牌,坦言本届奥运会堪称“苦战”,并表示“前半程至少拿6枚金牌”的计划但未能完成。他将原因归结为“误算”:“柔道、体操、游泳等项目未能如预期一样发挥。”

  而后日本奥运委员会也承认:“为了达到金牌榜第五位,必须要拿到15至18枚金牌,从现在来看的确很难。”

  后半程的“冲金点”项目集中在摔跤或田径比赛,对此上村春树也无奈公布了调整后的金牌计划:“我们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9枚金牌,这次只希望能超过去。金牌榜名次只能寄希望于尽可能接近前5。”

  不过在前半程的比赛里,游泳队新秀们以3银8铜共11枚奖牌的成绩最为引人注目,射箭女子团体赛上所获的铜牌也是创造了历史。上村赞赏道:“新人们的成绩是此行最大的收获”,同时他也高度评价了国家体育中心和国家支援计划对培养新人的作用。

  亚洲近邻如中国、韩国的金牌数遥遥领先,对此体操队总教练塚原光男认为:“中国有大量的竞技体育储备人口,也很好地发掘了体育选手。韩国则只专注于在自己的传统优势项目上培养人才。”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柔道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柔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