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子柔道落后世界潮流 首次无缘奥运金牌

  中新网8月5日电据共同社报道,自1964年东京奥运会柔道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以来,日本男子柔道队首次7个级别全部与冠军失之交臂,最终交上了金牌数为零的答卷。日本男子柔道已经落后于世界的潮流。

  日本队教练篠原信一(39岁)说:“这是我的责任。与世界间的微小差距非常关键。”

  全日本柔道联盟会长、日本代表团团长上村春树说:“说到柔道的奖牌只能是金牌。”虽然2银2铜的奖牌数超过了北京奥运会,但是北京的2枚奖牌均为金牌。

  在柔道在世界范围内得到普及、顶尖选手实力接近的情况下,日本男队则未跟上世界潮流。这是失败的最主要原因。此外,比赛还凸显日本选手心理上的脆弱,比如100公斤级王牌穴井隆将(27岁)在第2场比赛中的惨败就令人无法想象。

  比赛中突然抱腿和紧抱不放的战术于2009年遭到了禁止。外国选手当时马上瞄准3年后的伦敦奥运会,研究新规定的对策。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是本届奥运获得3项冠军的俄罗斯队的战术。他们在比赛中牢牢抓住后领和后背牵制对手,借助强劲的臂力采取贴身战术。

  获得中量级2枚金牌的韩国、欧洲和中亚国家也同样如此,采取的均是颠覆日本柔道常识的战术。日本的正统派柔道讲究摆好架势、与对手保持正面距离,但是现在已跟不上时代。(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柔道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柔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