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调查显示:举办奥运有助提升英国国际地位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0:1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一项国内的民意调查显示:伦敦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以及英国代表团的出色表现,将有助于提升英国在国际上的地位。

  在本届奥运会上,东道主英国的奖牌数已经超过了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这样的表现也被认为是国力增强的体现。

  在一项民意测试中,大多数人都认为本届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将使得伦敦乃至整个英国都变得越来越有吸引力。其中60%的人相信伦敦奥运会的举办能够使英国在其他国家的眼里产生积极的影响。

  此外,差不多有75%的人认为,鉴于英国民众开始享受到举办奥运会所带来的益处,这对整个英国的情绪也将产生积极的作用。

  本届奥运会上,英国选手引起了家乡观众的极大关注。比如:超过1700万人收看了长跑运动员莫-法拉的1万米决赛;超过1600万人目睹了杰西卡-艾妮斯赢得女子七项全能的比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伦敦奥运会的开幕式吸引到了将近2700万观众的收看。

  伦敦奥运会的组织者表示,他们希望这届奥运会能够激发英国的奥林匹克情怀,同时也能鼓励这个国家的人民更多地参与到运动中去。

  除了推广各项体育项目之外,英国方面还希望伦敦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能够刺激英国的旅游业,特别是提升伦敦这座城市在国际上的地位。

  不过在本届奥运会开始之前的一个月,有2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相信伦敦奥运会能带来长期的好处。

  英国首相大卫-卡梅伦则认为,英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所取得的成绩将使得英国的文化产生不小的变化。

  不过当他暗示现在英国学校中的运动教育欠缺竞争氛围时,立刻遭到了来自教师们的强烈抨击。

  “如果我们希望这次奥运会能够给我们的孩子们留下一些东西,那么就应该鼓励他们参与竞争,并且摆脱必须取得名次的观念。”卡梅伦说道,“我们的文化必须经历一次重大的改变,那就是多融入到具有竞争性的运动中去。”

  (罗森)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