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夺奖牌榜首女将功劳大 阴盛阳衰成中美共性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03:5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奥运今晚将落下帷幕,而美国体育代表团也如愿重新回到了奥运奖牌榜的榜首位置。这是一届让我们挥手告别奥运会有史以来最多金牌获得者——菲尔普斯的奥运会,同时也是一届能让我们看到更多后起之秀的奥运会,四年之后的里约奥运会,他们将是美国队中流砥柱。

  想要了解菲尔普斯对于美国体育做出的贡献?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如果菲尔普斯个人作为一个国家来参加奥运会,那么独揽18枚奥运金牌的他将在奥运会国家总金牌榜中排名第47位。

  2016年的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我们可以预见中、美两国依然会为金牌的总数而展开激烈的争夺。而已经宣告退役的菲尔普斯将不会参与其中,这令人略显遗憾。本届伦敦奥运会,菲尔普斯总共收获了6枚奖牌(4枚金牌和2枚银牌),将自己在三届奥运会中累计拿到的奖牌数增加到了22枚之多。

  作为上届奥运会的最大金牌得主(51枚),中国与美国这对“超级体育大国”在金牌和奖牌的争夺战中竞争得异常惨烈,直至最后一天才分出了胜负。最终美国以46金、总104枚奖牌的成绩,力压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东道主(38金、总87枚奖牌)重返奖牌榜的首位。

  在美国奥运代表队抵达伦敦的时候,他们曾拒绝预测自己在本届奥运会的夺牌数目。而伦敦奥委会主席塞巴斯蒂安。科给出的“中国蝉联金牌榜首位”的预测却着实令美国人感到颇为不爽。这次金牌之争尘埃落定,美国奥组委的CEO布雷克曼显然有话要说。

  “我需要恭喜伦敦奥组委和国际奥委员,他们在奥运会期间所做的工作是现象级的……然而唯一的失误或许就发生在塞巴斯蒂安。科身上,他预测我们将在奖牌榜上落在中国后面。”布雷克曼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如此说道。

  “在今年四月我就曾告诉过他,说美国运动员都为奥运会准备得非常努力,他们要证明你的预测是错误的。我现在感到非常欣慰。”布雷克曼最后说道:“我们来这里的目标就是为了争第一,这没有错。奥运会本身就是一场竞争,能够在奖牌榜和金牌榜领先,这很棒。”

  “阴盛阳衰”——中、美都一样

  这是有史以来,美国体育代表团第一次出现出征的女运动员数目多于男运动员的情况。而最终的结果也证明这样做是有道理的,美国女运动员在2012伦敦奥运会中总共摘取了29枚金牌,远远多于男选手的夺金数量——17枚。

  从射箭到摔跤,美国运动员能在21个项目中夺取奖牌。然而游泳和田径则永远都是美国队夺金的“基石”,美国人几乎2/3数目的奖牌都是从这两大强项中夺取的。在菲尔普斯最后一次领军冲击下,美国游泳运动员总共拿到了31枚奥运奖牌;田径运动员也遥相呼应,他们在“伦敦碗”获得了29块田径奖牌。

  “如果你看看过去10-20年美国奥运代表队的夺牌项目,你会发现我们女性运动员在其中的巨大作用。我们为此感到自豪。”布雷克曼说道。

  而在奥运会奖牌榜的前十名国家里,仅有中国和美国一样,麾下的女性运动员拿到的金牌数目会超过男性运动员。在本届伦敦奥运会中,美国体育代表团最抢眼的两大“巾帼女杰”则是同样17岁的游泳选手富兰克林和体操小将道格拉斯。前者在游泳池里劈波斩浪,拿到了4枚金牌和1枚铜牌;后者则成为了第一位能在奥运会体操全能项目中称雄的黑人运动员。

  (穆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英国 奖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