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遭遇奥运史上最大误判 只因国家外交落后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4日07:3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奥运会已经谢幕,韩国代表团一共取得13金8银7铜,排在奖牌榜第5位,创造参加境外奥运的最佳排名,13枚金牌也平了奥运最佳。不过他们也遭遇了一些突发事件,比如赛场上的争议判罚,韩国《中央日报》就列举了几大误判,并做了点评。

  虽然韩国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了最好成绩,但却遭遇了奥运史上最严重的比赛误判。自男子游泳选手朴泰桓在400米自由泳预赛中被判失去资格开始,女子击剑重剑选手申雅岚、男子柔道66公斤级的赵俊浩等接二连三的误判让人泪湿衣襟。

  大韩体育会(KOC)在伦敦奥运会之前对误判应对方案煞费苦心。这是为了不在伦敦奥运会上发生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体操的梁泰荣因误判错失金牌的类似事件。KOC事先向教练和选手团告知了各项目提出异议的方式,所以草草了事的应对方式有所减少了,然而仍然不够熟练。纠正误判的只有朴泰桓一人而已。大韩游泳联盟根据规定积极应对,将误判逆转。与此相反,申雅岚因未能遵守只有选手可以抗议的规定,没能改判。

  虽然选手具备世界最强的竞技力,但体育团体的行政力与外交力却跟不上。今后奥运会上也会发生因误判而受害的事件。为了不再造成委屈的受害者,KOC与各比赛团体应该率先为提高国际竞争力与外交力做出努力。扩大各个比赛项目的人力网络也很重要。当误判发生时,也需要彻底追究责任的坚韧姿态。(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韩媒 误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