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赛艇队20分钟连夺两金 东道主金牌总数上双

 8月1日,在伦敦奥运会赛艇女子双人单桨的决赛中,英国选手格罗威尔斯坦宁以7分27秒13的成绩获得金牌,这也是东道主英国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图为英国观众欢庆胜利。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8月1日,在伦敦奥运会赛艇女子双人单桨的决赛中,英国选手格罗威尔斯坦宁以7分27秒13的成绩获得金牌,这也是东道主英国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图为英国观众欢庆胜利。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中新网伦敦8月4日电(蒲媛)英国选手在4日上午的赛艇比赛中20分钟内连续摘得男子四人单桨和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两枚金牌,使东道主的金牌总数达到10枚。

  在4日的男子四人单桨比赛中,由英国选手安德鲁 崔格斯 霍奇、彼得 瑞德、安迪 格利高里和汤姆 詹姆斯组成的四人组合以6分03秒97的成绩力压澳大利亚队摘得金牌。

  此番夺冠也是英国队自12年前悉尼奥运会以来,连续四次获得该项比赛的奥运金牌,追平了此前英国队在1908年至1932年以及东德在1968年至1980年间创下的纪录。而这个组合中,瑞德、霍奇和詹姆斯也曾在北京奥运会上摘得金牌。

  赛后接受采访时霍奇首先表达了对队友的感谢,称赞队友为“英国最好的赛艇选手”,对于比赛,他认为他们的发挥“堪称完美”,“我们执行了赛前制定的策略,铸就了属于我们的传说。这四年来的每一天,我们一直都在为此努力。”

  事实上,主场作战的英国队可谓顺风顺水,就连比赛中突然下起的雨也成为助力,“当开始下雨的时候我就想真是‘天助我也’,因为这正是我们在整个冬天的训练中所做的,在雨中训练”,赛后接受采访时詹姆斯表示。

  连续两届摘得奥运会金牌,瑞德形容“难以置信”,他说:“我们为之付出的时间和苦痛,终于在最后得到了回报。”而队中首次获得奥运会奖牌的格利高里则认为“一些都太不真实了”。

  就在英国队收获男子四人单桨金牌不久,由凯瑟琳 科普兰和索菲亚 霍斯金搭档的组合也摘得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金牌。

  赛后科普兰激动地表示:“这一切太难以置信了,我们刚刚获得了奥运冠军!事实上,我一直努力不让自己去想比赛的事,直到最后五十米,我都不敢相信这一切真的发生了。”她的队友霍斯金随后补充:“这是我们一直以来努力的目标。”

  4号是本届奥运会赛艇比赛的收官之日,作为英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此次奥运会英国赛艇队可谓收获丰厚。8月1号即由格伦弗、斯坦宁出战女子双人单桨比赛并为英国摘得本届奥运会首枚金牌,其后沃特金、格兰格又为英国队斩获女子双人双桨冠军。英国赛艇队已为英国代表团贡献了四枚金牌、两枚银牌和三枚铜牌。(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赛艇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赛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