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旗手荣誉费德勒拱手相让 瓦林卡顶替扛大旗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07:35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继纳达尔因伤退出伦敦奥运,无缘西班牙代表团旗手之后,又有一名大牌网球明星将不会在开幕式上为祖国举旗。瑞士天王费德勒昨天放弃了自己第三度出任旗手的机会,转而把这一代表着无上光荣的任务交给了他的男双搭档瓦林卡,而原因,则是怕影响到自己奥运比赛的备战。

  本月初在夺得温网男单冠军后,费德勒就接到了瑞士奥委会让他出任奥运代表团旗手的通知。不过“奶牛”当时就表示,自己有心将这一荣誉赠予瑞士其他选手。由于伦敦奥运会开幕后第二天网球比赛就将,费德勒不得不有所保留。毕竟,几乎囊括了男子网坛所有大赛冠军头衔的瑞士天王来讲,荣誉室里如今就只缺一块奥运男单的金牌了。目前在现役男子网坛选手之中,获得过“金满贯”的球员就只有纳达尔一人。

  瓦林卡目前在男子网坛排名第26位,在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曾与费德勒搭档一举杀入了男双决赛,并最终夺冠。这位27岁的瑞士网坛名将在自己的推特上对费德勒表达了感谢:“谢谢费德勒让给我这个荣誉,能够担任祖国奥运代表团的旗手,对我来说是个非常骄傲的时刻!”

  (黄文 整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瓦林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