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退出奥运很沮丧 希望费德勒问鼎奥运男单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0日09:5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嫣(微博)(英国利兹7月19日电)

    西班牙网球选手纳达尔在北京时间昨天深夜宣布正式退出伦敦奥运会全部比赛,这位在不久之前才被确定为西班牙开幕式旗手的运动员表示,对此决定十分遗憾。

    “我意识到现在的身体状态并不适合参加奥运会,”这位现今世界排名第三的网球运动员说,“退出奥运会让我很难受,对此我深感遗憾。”

    纳达尔在7月初结束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上表现糟糕,最终止步第二轮。当时他表示,膝盖伤势已经十分严重,所以退出了接下来两周的所有比赛以全力备战奥运。“遗憾的是,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一切都依然很糟,”纳达尔说,“我不想拖累整个西班牙体育代表团,这是我现在最好的选择。”

    有专家表示,纳达尔在长达半年的时间内都在严重透支自己的运动生命,几乎每场决战都打满五盘的事实,让纳达尔本就脆弱的膝盖遭受了极大的摧残。

    对此,纳达尔也表示同意,“请相信我,我一直以为情况没有那么糟,”纳达尔说,“直到我正式宣布退出奥运会前一分钟我都相信自己能够前往伦敦,但事实却不是这样,医生告诉我,我的膝盖必须休息,这让我很沮丧。”

    除了不能在奥运会上比赛,纳达尔更为遗憾的是,他必须把奥运旗手的身份拱手让出,“这是我这辈子接受的最大的荣誉,但可惜的是,我必须说不。”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纳达尔表示,在无缘奥运之后,他个人更希望费德勒能拿到奥运男单金牌,这位刚刚在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上夺冠的选手,近期展露出无与伦比的实力。“他从未拿过奥运单打冠军,现在是他应得的时候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