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或现三强争霸 穆雷:赢金牌意味达到巅峰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10:32  中国体育报

  纳达尔因为膝伤遗憾退赛,意味着伦敦奥运会网球男单比赛将失去卫冕冠军。不过,这枚金牌的走势并没有因为纳达尔的退出而明朗起来,因为在男单参赛阵容中依然包括目前的世界头号男单费德勒加油、前世界头号男单德约科维奇加油以及英国本土名将穆雷(微博)加油

  费德勒对奥运网球赛场再熟悉不过了,7月初他刚刚在这里重夺温网男单冠军,将自己在温网的夺冠总次数增加至7次,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的第17个大满贯冠军。不过在瑞士球王的荣誉室里,澳网(微博)、法网、温网、美网和大师杯个个不缺,唯独缺一枚奥运会金牌,对31岁的费德勒来说,很可能将是他最后一次征战奥运,必定会全力争金。

  最有实力阻挡费德勒的球员就是德约科维奇了,小德去年开始曾连夺温网、美网和今年澳网三个大满贯赛事冠军,作为塞尔维亚旗手,他同样对这枚金牌充满渴望。

  同样不容小觑的还有本土选手穆雷,今年温网男单决赛,穆雷历史性闯入决赛,不过他在领先一盘后,被费德勒连扳三盘上演大逆转。穆雷近日表示,“赢得奥运金牌意味着达到体育巅峰,因此我会竭尽全力。”

  因为奥运会网球赛事的冠军积分和奖金要低于职业赛事,导致不同选手对奥运会的重视程度不够,很容易爆出大冷门,所以拥有较多参赛球员的法国和西班牙,也都具备爆冷夺冠的实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德约科维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