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阿扎伦卡送13双误鏖战过关 大威横扫埃拉尼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21: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伦敦当地时间30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网球女单比赛进入到第三日的争夺。在因雨水顺延的首轮较量中,头号种子阿扎伦卡(微博)尽管全场送出多达13次的双误,但还是以6-1/3-6/6-1战胜罗马尼亚的贝古,晋级第二轮。同样过关的还有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加油,她用时63分钟,便以6-3/6-1完胜9号种子埃拉尼。

  阿扎伦卡在不久前的温网闯入半决赛。在与贝古的前两次交锋中,白俄罗斯人都是两盘胜出。本场比赛由阿扎伦卡先发,她很快便进入状态,第2局破发后,获得3-0的开局。贝古只在第4局完成了保发。阿扎伦卡持续发力,最后两局仅丢一分,以6-1轻松拿下首盘。然而第二盘,白俄罗斯人的状态出现较大的起伏,首局关键时刻双误,先遭遇破发。接下去两人完成一次互破。第5局,贝古顽强化解了6个破发点,保发后取得4-1领先。罗马尼亚人将优势一直保持到了盘末,6-3扳回一城。

  决胜盘伊始,阿扎伦卡状态依旧欠佳,首局就送出两次双误,再次先被破发。不过白俄罗斯人迅速调整,紧接着对手的发球局抓住机会回破。第4局,阿扎伦卡二度破发,保发后将优势扩大至4-1。比分落后的贝古此时表现得有些力不从心,第6局三度被破发。比赛进入头号种子的发球胜赛局,她以6-1赢得最后的胜利。阿扎伦卡第二轮的对手是西班牙选手M-桑切斯,后者以6-2/6-4战胜斯洛文尼亚的赫尔科格。

  大威在今年温网首轮爆冷出局。但对于辛苦得到的奥运参赛资格,昔日草地女皇显然非常看重。面对法网亚军埃拉尼,大威毫不手软。双方在比赛开局完成一次互破。大威在第4局二度破发,获得3-1的领先。虽然意大利人在第7局回破成功,可她没能进一步扳平比分,第8局0-40落后。大威成功破发后,以5-3的优势进入发球胜盘局。埃拉尼化解两个盘点,却还是没能阻挡大威6-3赢得首盘。

  次盘争夺开始后,大威的状态依旧出色,迅速完成两次破发,很快就获得了4-0的领先。埃拉尼在第5局实现保发,可在对手的发球局,意大利人基本无法对大威造成威胁。大威的优势进一步扩大至5-1。在埃拉尼非保不可的第7局,大威40-15拿到两个赛点。虽然埃拉尼奋力追成平分,但还是送出第三个赛点,大威没有再浪费机会,6-1结束战斗。制胜分方面,她以32-10大幅领先对手。大威下一个对手是沃兹尼亚克,加拿大人6-2/6-1轻取新西兰的埃拉科维奇。

  在其他结束的比赛中,7号种子科贝尔在6-1/3-0领先捷克选手塞特科夫斯卡时,收获退赛礼,同样因对手退赛轻松晋级的还有14号种子基里连科加油,她淘汰了哥伦比亚选手马里诺,比分是6-0/1-1;15号种子利斯基以4-6/6-0/7-5逆转突尼斯的贾布尔;美国人勒普琴科7-5/6-7(6)/6-2力克巴拉圭选手罗伊格;英国本土小将罗布森和沃特森双双告捷,前者以7-6/6-4淘汰捷克选手萨法洛娃,后者两个6-2完胜西班牙的埃斯皮萨诺。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阿扎 大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