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威豪言要一个一个打掉种子 阿扎要与紧张斗争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17:00  WTA中文官网

  英格兰,伦敦 - 当地时间7月30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网球赛继续进行,2000年悉尼奥运会金牌得主大威廉姆斯加油用实际行动消除了人们的疑虑,美国名将仅仅耗时63分钟便以63 61的比分战胜了9号种子埃拉尼,昂首挺进第二轮。

  大威廉姆斯复出以来在WTA顶级巡回赛中的表现一直不错,但是法网和温网美国人全都早早出局,此番奥运会首轮遭遇法网亚军埃拉尼,大威廉姆斯轰出了32记制胜分的同时仅送出了16个非受迫性失误,最终美国名将直落两盘顺利过关。

  “我的天啊,赢球的感觉真是太棒了,”大威说,“今天我确实有点紧张,但草地是我最喜欢的场地,我今天的感觉棒极了。首轮碰到种子球员绝对不会轻松,虽然我没能拿到种子排名,但现在我感觉自己就像是9号种子,希望我能在下一场碰到其他种子球员,战而胜之然后取代她们,一个接一个的……”

  “为了来到伦敦我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有很多人为自己能参加奥运会感到高兴,但我还有更大的目标,我要努力为自己的国家争得荣誉。”在过去21场面对TOP10球员的比赛中,大威廉姆斯赢下了其中的18场,剩余的三场失利全都拜小威廉姆斯所赐,三场失利全都发生在温布尔登的决赛(2002、2003以及2009)。

  “大威的发球非常好,比赛状态也很不错,”埃拉尼说,“如果对手的发球和击球都优于你,最后的失败者肯定是你。”

  在另外一场引人注目的比赛中,尽管头号种子阿扎伦卡(微博)在第二盘送出了14记非受迫性失误,但白俄罗斯人还是凭借决胜盘的优异表现以61 36 61的比分淘汰了贝古。

  “对我来说,这场比赛真是太漫长了 - 本来我昨天就应该打的,但是最后比赛被迫取消了,”阿扎伦卡说,“中央球场的首场比赛肯定会让你感到紧张,我在第二盘完全找不到状态,送出了太多的主动失误,很高兴我能在最后阶段重新找回状态,打出了开局那样出色的表现。事实上,为国家而战比为自己而战要更加得紧张,”阿扎伦卡说,“希望我的下一轮比赛能够轻松一些。”

  其他顺利晋级的种子球员有科贝尔、基里连科、利斯基以及佩特洛娃。16号种子佩特洛娃轰出了35记制胜分 - 其中包括12记Ace球 - 以64 76(7)的比分淘汰了中国金花郑洁加油。“我现在都筋疲力竭了,”佩特洛娃说,“还好我的搭档基里连科并没有浪费太多能量,希望她能为我们的双打比赛做好准备!今天的比赛每一分我都要去争,很高兴我能到了胜利。”

  “今天我的对手打得非常出色,她的发球威胁非常大,”郑洁说,“我曾经拿到过机会,两个盘点赢下第二盘,但是我并没能成功兑现。今天有点不走运,我感到非常失望,这是奥运会的比赛,每个人都想继续前进。能参加奥运会的比赛我非常兴奋。我还有双打比赛,我现在非常期待,我在北京拿下了双打的铜牌,我会在伦敦继续努力的。”

  莱普琴科、沃兹尼亚克、沃森、M-桑切斯以及罗布森全都顺利晋级第二轮。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大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