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直言会警惕与兹娃之战 科娃不满比赛起伏太大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17:04  WTA中文官网

  英格兰,伦敦 - 地时间7月30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网球赛继续进行,八名球员顺利通过了第二轮的考验,其中就包括四位前世界第一。4号种子小威廉姆斯仅仅耗时1小时13分钟便以62 63的比分轻松淘汰了刚刚杀进世界前50的U-拉德万斯卡。

  “今天的天气条件并不好,有一点刮风,很高兴我能顺利晋级,”小威廉姆斯说,“我觉得自己表现不错,球场上的我非常兴奋,表现也很稳定。我认为自己打得并不差,但很明显我还有提升的空间,但这才是前几轮的比赛,所以我觉得自己打得非常好。”

  小威廉姆斯下一轮的对手是13号种子兹沃娜列娃,后者以63 63的比分战胜了斯齐亚沃尼,取得了对意大利人的11连胜。“我们过往的很多场比赛都很胶着,但大部分比赛我都赢了,”兹沃娜列娃说,“今天是我们第一次草地上的交锋,所以情况有些不同,不过今天我所有的尝试都很奏效,能够战胜斯齐亚沃尼这样有经验的球员,感觉非常棒。”

  交战记录方面,小威廉姆斯以6胜2负领先于兹沃娜列娃,俄罗斯人在双方最近的一次交手当中笑到了最后。“与兹沃娜列娃的交手是温网决赛的重演,”小威廉姆斯说,“她的实力很强,各方面处理地都很棒,所以这场比赛肯定不会轻松,尤其是在第三轮就碰上这样的对手。”

  兹沃娜列娃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铜牌,这是小威廉姆斯没有拿到过的成就。“北京奥运会带给了我很多美好的回忆,但那已经是四年之前的事情了,现在我要从零开始。虽然奖牌会一直留在我身边,但过去的已经是过去时了,你必须要努力训练来争取更多的好成绩。”

  其他晋级的前世界第一分别为11号种子伊万诺维奇加油、克里斯特尔斯加油以及8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微博)加油。伊万诺维奇以64 76(5)淘汰了本土球员巴尔塔查;克里斯特尔斯以63 63轻取纳瓦罗;沃兹尼亚奇苦战三盘以64 36 63的比分战胜了维克梅耶尔。“维克梅耶尔的发挥非常出色,所以我必须要拿出最好的表现来赢下比赛,”沃兹尼亚奇说,“我非常满意自己决胜盘后来居上的表现,13次平分的那一局最为关键,拿下那局比赛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在另外的一场比赛中,6号种子科维托娃凭借决胜盘的出色表现以75 26 61的比分战胜了中国金花彭帅。“我在第二盘打得太差了,正手送出了太多的失误,”科维托娃说,“决胜盘第一局的破发是关键,尽管我拿到了很多破发点,但比赛打起来并不轻松,第三盘率先破发之后就轻松了许多。”

  在另外的两场比赛中,佩内塔与汉图楚娃全都顺利晋级。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大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