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错失夺金满贯最佳机会 生日前苦涩失败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0:1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纳达尔的缺席;德约科维奇加油又状态不佳,费德勒加油在伦敦加冕单打金牌,完成金满贯似乎是水到渠成的事。然而多次败在他拍下的穆雷(微博)加油在关键时刻爆发,以近乎完美的发挥在决赛上击溃费德勒,同时也粉碎了他的金满贯梦想。在31岁生日的前夕未能以金牌为自己庆生,确实是一件憾事。金满贯的遗憾只能留到下届弥视频-穆雷击碎费德勒金满贯美梦 勇夺男单金牌媒体来源:CCTV.COM补,然而在四年后里约热内卢的赛场上,还能看到费天王的身影吗?

  延续着重夺温网冠军的良好状态,费德勒在两周后重返全英俱乐部时,也保持着极佳的状态。尤其是半决赛面对德尔-波特罗强有力的挑战,费天王最终在长盘决斗中笑到了最后,首次闯入单打决赛。然而奥运会上紧密的赛程,显然不利于年过三十的费德勒恢复体能。一天的休息时间,也不能让费德勒全数补充半决赛消耗的体力和精力。决赛对阵本土宠儿穆雷时,费德勒处处受制。刚刚在温网决赛失利的穆雷将自己的球技展现的淋漓尽致,在赛点上Ace球不仅帮助他实现了突破,也同样砸碎了费德勒的金满贯梦想。

  这也许是费德勒赢得奥运单打金牌的最佳机会。携温网冠军重返伦敦,费德勒的士气正处高点。随着劲敌纳达尔由于膝伤复发赛前退赛,费德勒的夺冠呼声也进一步提高。德约科维奇虽被视作他的最大对手,但塞尔维亚人经历了疯狂的2011赛季后,在今年的表现每况愈下,因此当费德勒闯入金牌争夺战,再次对阵温网决赛的手下败将穆雷时,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这面金牌已被费德勒收入囊中。

  然而穆雷的关键爆发,可能会让费德勒近乎完美的职业生涯留下的一个缺陷。银牌固然是好,但它始终不是代表最高荣誉的金牌。作为公认的Goat,费天王却未能实现金满贯,也难免落人口实。两天后就是费天王31岁的生日,可惜他未能以一面金牌为自己庆生。尽管誓言要做网坛常青树的费德勒,在四年后并非再无机会出战奥运。但届时在接近35岁的高龄下,费德勒想要夺金的难度也可见一斑。错失了伦敦这最佳机会后,费德勒最终可能需要带着这一遗憾离开心爱的职业网坛。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