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为银牌自豪不要难过 先退役再复出战里约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16:39  ATP中文官网
费德勒:为银牌感到自豪费德勒:为银牌感到自豪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2012伦敦奥运网球比赛罗杰·费德勒加油与金牌失之交臂,决赛6比2, 6比1, 6比4输给英国选手安迪·穆雷(微博)加油。但是周日他在温布尔登表示他“赢了”银牌。

  “我认为这次跟我在温网发挥得一样的好,”瑞士人回顾比赛。“安迪今天在各方面比我发挥要好很多。对我来说这个月很棒,我赢得了温网冠军,重新回到世界第一,我还拿到了奥运银牌。不要为我难过,能赢得银牌我真的非常自豪。我这次赛事过程当中一直很情绪化,我可能第一轮就输给(亚利桑德罗) 法拉了,对阵(胡安·马丁)德尔-波特罗也是如此。我觉得我赢得了银牌,并没有输掉。所以我非常非常开心。”

  费德勒首轮6比3, 5比7, 6比3险胜法拉,同样半决赛3比6, 7比6(5), 19比17激战4小时26分钟涉险击败德尔波特罗打入决赛。他回顾这些惊险的比赛让他心理上不堪重负,他承认如果不是这样他决赛的表现会好得多。

  “我第一轮比赛是含着泪结束的。在场上接受采访我差点就崩溃了,”他解释说。“这比赛对我的确是非常重要的,我清楚我距离失败有多么近。同样在半决赛结束时,我有相同的感觉。可能我的情绪的承载已经接近极限了,这可能限制了我在今天能发挥最好的水平。”

  费德勒四周前曾在温网决赛击败穆雷时赞英国人有能力从失败中反击,并称他为“冠军”。“他已经是一个很棒的球员,”世界第一赞誉道。“我认为他在温网的表现非常非常好。我很高兴看到他温网决赛后并没有消沉。他来比赛,并获得金牌,我认为这才是冠军应该做的。”

  尽管他在2008年跟斯坦尼斯拉斯·瓦林卡搭档获得过双打金牌,费德勒周日获得的银牌是他四次参赛奥运的第一块单打奖牌。瑞士人周三将庆祝他的31岁生日,展望未来希望能再次参加2016里约热内卢举行的金满贯比赛。

  “我希望如此。赛前我说过我不可能参加里约热内卢的比赛,但是现在此时,我想我可能会退役然后再回来,就当作是休一个长假,”他笑说。“我还没有仔细考虑,不过当然我很想要一块奥运单打金牌。但是能拿到单打银牌我也很开心,再说我也曾在北京奥运拿到过金牌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