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看好中国女排获开门红 我奥运首战也紧张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01:2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距离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举行只有几个小时,中国体育届两位人物传奇郎平(微博)和姚明做客央视在伦敦的会客厅,各自分析了男篮和女排(微博)的奥运前景。

视频-中国女排热身对英国 王一梅适应比赛节奏媒体来源:CCTV.COM

   姚明:解说比上场打球紧张 首战西班牙男篮有信心

  相信郎平和姚明在中国都已经是家喻户晓的运动明星,一个排球一个篮球,那么他们对对方的项目了解如何呢?姚明如数家珍般列举了自己对女排的记忆之后,郎平赞赏地给小巨人评了个满分,然后郎指导透露了自己对男篮的了解:“从1984年奥运会我首次参加开始,我记得奥运会的旗手都是由男篮选手担任。中国男篮一直都非常多的优秀人才,像姚明王治郅加油易建联(微博)加油孙悦巴特尔(微博)都曾在NBA(微博)打球,巴特尔和孙悦还拿到过总冠军戒指。现在中国男篮的主教练好像是叫邓华德吧。”

  看着郎平也不含糊,姚明也给前辈打了满分,还打趣说:“还知道外籍主教练的名字,再加10分。”

  中国女排加油本次奥运分组形势相当困难,同美国巴西塞尔维亚等强队同处“死亡之组”,郎平也认为如此,“从我开始看球起,从没见过小组赛对手这么强的情况,中国女排这组完全没有弱队。要想出线每场都必须重视,一场一场去拼。不过如果能拿到好的名次,对另一个组交叉淘汰就比较乐观了。”

  中国女排将在北京时间今日18:30迎战伦敦奥运会的首个对手塞尔维亚女排,郎平也将作为解说嘉宾参与本场比赛的直播,她分析道:“塞尔维亚虽然实力很强,但她们不稳定,主力阵容经常有变,这次她们两个老将没来,估计是有伤。这是中国女排可以利用的地方,其实我们也有伤,我今天去训练场看了下,王一梅现在也就恢复了60%,不过替补能够分担进攻压力,像曾春蕾。”

  “不过奥运会的首场比赛都会紧张,不光是现在的队员很多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我们那时连续拿到了世界冠军,去打奥运会同样紧张。对塞尔维亚的比赛就看谁能稳得住,双方都有机会,不过我看好中国女排能拿到开门红。”

  (anyway)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郎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