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男排-卫冕冠军美国遭淘汰 欧洲三强携手晋级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6:1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2012年伦敦奥运男排四分之一决赛全部结束。排名B组首位的卫冕冠军美国以0-3不敌A组第四名意大利惨遭淘汰,世界杯冠军俄罗斯完胜波兰晋级半决赛,巴西轻取阿根廷闯关,保加利亚横扫德国在时隔32年后再度闯入奥运四强。

  美国0-3负意大利

  卫冕冠军美国男排的对手是仅获得A组第四名的老牌劲旅意大利。美国在首局遭到对手逆转后气势明显受挫出人意料地以0-3完败给意大利遗憾出局,三局比分为26-28、20-25和20-25,获胜的意大利男排已经是连续五届奥运会晋级四强。

  首局开局美国凭借拦网和发球占据上风以4-1超出,意大利追至4平后两队相持到7平,安德森一攻命中帮助美国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大卫-李和斯坦利两次拦网建功使得美国将比分拉开到10-7,意大利在中局阶段稍显被动让对手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占先。美国在18-15领先的情况下没能抓住机会,意大利依靠拉什科和扎伊塞夫的强攻连得四分以19-18反超。尽管美国在落后两分的情况下追至22平并且凭借普里迪的发球以24-23率先赢得局点,但是意大利在三次挽救局点与美国相持到26平后利用对手的两次失误以28-26反败为胜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局美国在落后两分的情况下追至6平,扎伊塞夫和萨瓦尼两次突破得手让意大利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美国在落后第三分的情况下追至12平,随后又在13-15落后时连拿三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反超。意大利凭借萨瓦尼的强攻和拉什科的拦网打出得分高潮连拿五分将比分拉开到20-16。后劲不足的美国队无力抵抗,安德森接发球失误使得意大利以25-20再下一城。

  第三局开局美国以5-3占先,意大利追至6平后依靠对手的两次失误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反超。暂停后美国连续两次接发球失误使得意大利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6,美国虽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1-13却没能持续施压,萨瓦尼发球建功帮助意大利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占先。后半局比赛美国再度将分差缩小到两分,意大利顶住了对手的反扑,拉什科一锤定音帮助本队以25-20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完胜美国。

  此役意大利队的主攻萨瓦尼个人斩获19分荣膺得分王,他的对角扎伊塞夫赢得16分,接应拉什科进账10分。美国队的接应斯坦利得到16分,主攻普里迪和安德森表现平平仅分别获得8分和7分。

  俄罗斯3-0胜波兰

  去年世界杯冠军得主俄罗斯与今年男排联赛新科冠军波兰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狭路相逢。在发扣拦上全面占优的俄罗斯男排直落三局横扫对手晋级四强,三局比分为25-17、25-23和25-21。

  首局俄罗斯并未遇到太大挑战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5和16-12保持领先。波兰失误偏多让对手一度以八分优势占先,俄罗斯依靠波兰的发球失误以25-17轻松先胜一局。

  第二局波兰队在开局以两分优势领先的情况下被俄罗斯追至6平,7平后米哈伊洛夫发球失误让波兰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9平后俄罗斯连续失误送分使得波兰将比分拉开到12-9,米哈伊洛夫的强攻和穆塞尔斯基的发球均有斩获帮助俄罗斯将比分扳成14平,特尤金反击下球更是让俄罗斯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反超。两队相持到19平后俄罗斯以21-19超出,波兰没能顶住,米哈伊洛夫一锤定音帮助俄罗斯以25-23再胜一局。

  第三局波兰在4-7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三分与对手战至7平,俄罗斯通过发球施压连拿4分将比分拉开到11-7。波兰队在一传和拦网上表现欠佳被对手打出得分高潮,特尤金强攻命中帮助俄罗斯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9。波兰虽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5-18,但是俄罗斯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以25-21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完胜波兰。

  此役俄罗斯男排的接应米哈伊洛夫斩获13分,副攻穆塞尔斯基和沃尔科夫分别得到12分和9分。波兰队的接应巴特曼收获14分荣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两名主攻库雷克和维尼亚尔斯基分别进账8分和7分。

  巴西3-0胜阿根廷

  北京奥运会亚军得主巴西队与同样来自南美的阿根廷对阵。技高一筹的巴西男排直落三局击败对手轻松晋级半决赛,三局比分为25-19、25-17和25-20。此役巴西队的主攻穆里洛个人赢得14分荣膺本场比赛的的得分王,副攻西达奥进账12分,主攻老将丹特收获8分。阿根廷得分最多的主攻孔特斩获10分。

  保加利亚3-0胜德国

  小组赛中排名A组首位的保加利亚在淘汰赛与B组第四名德国队(微博)交锋。实力占优的保加利亚以3-0轻取对手在时隔32年后再度闯入四强,三局比分为25-20、25-16和25-14。此役保加利亚的接应索科洛夫个人独得22分荣膺得分王,主攻阿列克谢耶夫和副攻N-尼科洛夫均获得11分。德国的接应格罗泽尔斩获12分。

  2012年伦敦奥运男排半决赛将于当地时间8月10日进行。届时欧洲两强保加利亚和俄罗斯将直接碰撞,巴西和意大利两强继08年后再度在奥运半决赛中遭遇。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