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现兴奋剂事件 阿尔巴尼亚举重手被开除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12:45  渤海早报

  本报伦敦专电 (特派记者吴飞)尽管伦敦奥运会前,对兴奋剂打击力度空前,但是还有运动员顶风作案。在北京时间昨天就爆出一起兴奋剂事件,国际奥委会(微博)宣布,阿尔巴尼亚举重选手普拉库因为药检未过关,已被逐出奥运会。  

  今年19岁的普拉库是男子举重77公斤级选手。据国际奥委会透露,他在7月23日进行的奥运会例行药检中被查出司坦唑醇含量超标。司坦唑醇属类固醇兴奋剂,这类药物可增加肌肉力量并减轻疲劳感,可加快训练后的恢复。

  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前,土耳其代表团主动开除了两名举重选手,原因是他们在此前的一次药检中结果呈阳性。

  伦敦奥运会兴奋剂检测力度非常大,兴奋剂检测数量为历届之最,从7月17日奥运村开村至8月12日运动会闭幕,将进行约6250例检测。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兴奋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