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为哈萨克斯坦又拿一金 最强海外兵团在这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0:57  新浪体育微博
中国为哈萨克斯坦又拿一金最强海外兵团在这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祖尔菲亚不是唯一,还有马内扎。

  总成绩245公斤,马内扎已8公斤的优势轻轻松松为哈萨克斯坦再取一金。也许很多人不知道,她和祖尔菲亚一样,都是地道的中国人。

  迈娅-马内扎,原名姚丽,是辽宁阜新人,最早在阜新体校接受训练。马内扎在女子63公斤级别上具备相当的实力,她也是2010年广州亚运会该级别的冠军。网络上关于马内扎的出生地记载是吉尔吉斯斯坦,但这个是否准确还不得而知。

  据几年前《阜新日报》的报道,姚丽(马内扎)家住阜蒙县务欢池镇大营子村。她从小具备体育天赋,酷爱中长跑和短跑。在2000年阜蒙县中学生运动会上,姚丽参加4x400米接力,被到赛场选才的市体校举重教练孙振起发现,孙振起从姚丽的“马腿型”看出潜质,当场收她为徒。姚丽进步很快,在教练的指导下逐渐展露出潜质。2006年,姚丽进入湖南举重队,2008年被公派援外哈萨克斯坦受训。2008年曾参加北京奥运会,但由于胳膊受伤最终遗憾没有成绩。2009年和2010年世锦赛,代表哈萨克斯坦队出战均获得冠军,2010年广州亚运会将金牌收入囊中。视频-女子举重63公斤级 哈萨克斯坦再夺一金媒体来源:cctv.com

  中国举重人才济济,这是事实,但强没强到有绝对的把握力压海外兵团,这就要打一个问号了。本届奥运中国举重仍是代表团冲金大户,但男子三日无金女子只拿到1金,与小级别超级强队的名头着实不符。上次世锦赛我国在这个级别夺冠还得追溯到2007年。曾经,我们有宏伟的远大目标,但现实,如此难言的残酷。

  看看女子63公斤级举重的名单,没有中国选手参加。人才交流出去,这支“中国举重二队”悄悄汇聚成一股无法忽视的力量,当下的形势看已绝对超过乒乓球(微博)的海外兵团,成为名符其实的最强海外兵团。

  不可否认,中国举重有优良的传统和优秀的人才,可那种王者君临的感觉,似乎已渐渐模糊。

  (快雪时晴)

  相关报道:

  中国为哈萨克斯坦又拿一金 最强海外兵团在这!

  马内扎被曝辽宁出生 湖南官员称其出走经总局同意

  马内扎否认曾在中国练举重 记者中文提问被打断

  记者喊“姚丽”马内扎本能回头 拒中国记者低声说谢谢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马内扎 祖尔菲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